秀巒控溪吊橋楓紅

秀巒
秀巒檢查哨附近的楓紅
位於新竹尖石、五峰霞喀羅古道,其實非常的深山。每次(冬天)去造訪,都是天還沒亮時就開車出發,回到家時天也早已經黑了…最快的一次,是回程時經過內灣時天才黑…

雖然車程是如此緊湊,每次經過途中的宇老、及秀巒時,卻一定會挪出時間,在這兩處欣賞風景、拍拍照片。之後才會去霞喀羅古道養老段。
關西休息站
運氣不錯,到達關西休息站時,天氣已經轉好。


內灣吊橋
清晨的內灣吊橋

先介紹宇老。由內灣轉入尖石後,循錦屏道路高度慢慢上昇,達到最高點時就是宇老。這段路線其實還蠻陡的…雖然如此,每次都可以看到鐵馬騎士,騎者單車踏上宇老。

到宇老時,有岔路通往不同地方。一個方向可通往李棟山,另一個方向往下,則是通往秀巒、霞喀羅古道、司馬庫斯等地。

站在宇老,天氣好時可以眺望遠方的大壩尖山。曾經在此遇過一次,看到對面白雪皚皚的大壩尖山山頭。這次雖然沒見到白雪皚皚的山頭,卻看到了雲海。
雲海@宇老
雲海@宇老

大壩尖山
大壩尖山

宇老
由宇老開始,沿途斷斷續續可見楓紅

宇老
今年的選戰好像有點冷?
在這一帶山區,只有此處和田埔可見稀疏的候選人競選旗幟

由宇老往秀巒途中會經過田埔教會,每次由霞喀羅古道回程時,在耶誕節前後經過此處,於昏暗的天色中,可以看見裝飾漂亮的教堂。

循秀巒道路而下,高度一直下降。道路兩旁有不少楓樹,這次經過時都已經紅了。當高度降到可以看到溪流時,表示已經接近秀巒。此處有名的景點之一是控溪吊橋的楓紅,另一個景點則是。走過控溪吊橋後可以看到的軍艦岩。

在控溪吊橋旁,有兩條溪流在此會合。分別為塔克金溪(泰崗溪)、塔克金溪(泰崗溪)。會流後為馬里闊丸溪 (玉峰溪),是為大漢溪源頭。
秀巒控溪吊橋附近楓紅
此次造訪時,秀巒控溪吊橋附近楓紅已經不多了

今年天氣很怪,入秋後天氣涼的很早,寒流卻很晚才報到。這次造訪前一週,看網路上的照片覺得楓樹還不紅…沒想到,寒流一來…楓葉雖然紅了,卻也掉了不少。只,好趕緊轉往下一個點,秀巒檢查所。
秀巒檢查哨
秀巒檢查所,附近有野溪溫泉

秀巒檢查哨
秀巒檢查所

在檢查所填寫完資料(現在填寫的,已經不是早年的入山證)後過了橋,會有一個大彎。過了此彎後請注意對面。對面有山上有一大片楓樹可以欣賞。

這次經過時,道路稍微寬敞處都已經停了前來此處攝影者的車輛。無處可停車,加上之前已經耽擱了時間,只好在車上隨便拍幾張後離開…
秀巒檢查哨附近的楓紅
秀巒檢查哨附近的楓紅

沒想到,等我們走完霞喀羅古道回程時經過此處,依舊有人還在取景拍攝。之後,經過控溪吊橋旁依舊停了不少車輛。看來,秀巒楓紅、賞楓的名氣應該是越來越響亮了 :)
宇老
回到宇老時遇到大霧…

之前的紀錄


霞喀羅古道賞楓照片

霞喀羅古道賞楓 完整照片

宇老、及秀巒賞楓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