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盛開中的吉野櫻,大家搶者拍…

2010 無極天元宮 吉野櫻 花況

山櫻花的季節已經過了(上次騎單車去烏來,結果只看到幾『朵』殘花),目前已經進入較稀少的吉野櫻的季節了…據說,台灣主要只有阿里山和北新莊的無極天元宮,才擁有數量較多吉野櫻花!

大約四、五年前,有人給我幾張櫻花的照片欣賞…看花種以及盛開的狀況,原以為拍攝地點是在日本!沒想到,對方卻跟我說是在淡水附近。因此,北新莊的無極天元宮這名子就深深映在腦海中,也一直很想親眼去看看!

不過,四、五年過去了,總是沒去成…記憶中有一年比較有空前往,卻在打算前去的前幾天,來了好幾場大雷雨,據說打落非常多的花苞,讓當年的花況整個直直落…也大大減少我前往的興致。

總之,今年忽然又出現強烈前去欣賞的意念…但…前一陣子的雨勢,也讓我很擔心是否會讓今年的花況是否會不好?!

終於,今年陰晴、冷熱不定的春天,在今天的天氣預報中,說會有短暫的晴天(明天又要變濕冷,今年春天的天氣變化,真詭異),加上情報顯示,目前無極天元宮的櫻花應該已經進入盛開中,於是…趕緊抽空前往!

原以為非假日的今天,人應該不多…沒想到,快到無極天元宮前的北新路上,居然回堵將近一公里。還好我是騎車前往,在小小塞車後,很順利找到個小小的機車停車位(附近好幾個停車場都已經掛上『客滿』,兩旁沒劃紅線的路邊,都已經停滿了小轎車)。超商對面的公車站牌,也已經是長長的排隊人龍…


進去後,再次讓我訝異。很難相信在非假日的今天,居然有如此多的人來此賞櫻花…每株櫻花樹下,數不清的相機,以及欲留影的人們…

吉野櫻
假日時,應該只能用人山人海形容了…

迅速的繞了一圈後…發現有的櫻花樹,已經開始長出樹葉!感覺上…似乎花期可能再過幾天就過去了…但整體而言,花況還好(在南投草坪頭看櫻花、李花後,潛意識中已經把花況的標準提高),只有兩株吉野櫻是處於『盛開』中!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這區域的櫻花,不知是還沒盛開?或是已經過了盛開期?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這株,花開的最盛…
其他的櫻花樹,感覺比較稀疏…似乎已經過了極盛之期

一株位於剛走上斜坡後所見到的第一株櫻花,另一株位於進入無極天元宮天壇旁。兩株都開得非常漂亮…可惜的是,旁邊都有電線,如果要拍整珠吉野櫻時,很難躲掉電線不入鏡!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第一株櫻花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粉嫩的花瓣,和花瓣雨。應該是吉野櫻最吸引人之處

離開時,塞車更嚴重了…且,還看到大台遊覽車進來…



完整照片欣賞

北新莊無極天元宮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