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賞櫻泡腳行

烏來觀光大橋
烏來觀光大橋
又到了櫻花綻放的季節,想騎單車去賞櫻花。不過,想想自己的腳力,以及那台普普的21段變速單車,決定還是找個山不高、路不遠的烏來吧。

看了2009烏來櫻花季網站的介紹,活動日期為2009/2/14 - 2009/3/15,在看看今天的日子(2/22),想說還在櫻花季的前段期間,應該還是可以看到櫻花吧!而且,去烏來還可以順道看雲仙瀑布、以及去烏來的野溫泉泡泡腳…如果體力可以,回程在取道廣興(梅花湖)回來。

早上八點半由新烏路(台九甲)開始上山。真不知是出發的時間晚了?或是烏來在這季節如此熱門?沿途只覺得一直有車輛在身旁呼嘯而過…完全無法聽到山區的早晨應有的鳥鳴聲(只有在紅河谷那一帶時,有一小段時間內,都沒車經過,才有聽到鳥鳴)。

而且…車多相對也讓空氣不好。總之,這段往烏來的路,跟之前騎過的路程相比,感覺很差…最後,大概一個小時後,抵達烏來觀光大橋…

烏來雲仙瀑布
烏來雲仙瀑布


稍後,抵達烏來老街時…沒想到才九點半的此時已經蠻多遊客了。到雲仙瀑布前的觀景台時…有點傻了,因為完全沒有期待中的櫻花。櫻花樹反倒都已經長出樹葉(連嫩芽這兩個字都無法使用了)…

櫻花…
烏來雲仙瀑布前廣場的櫻花樹大都已經長新葉了…
所剩的櫻花不多了…非常稀疏…


最後只好回到老街附近,去泡溪邊的野溫泉!。十多年前常來此釣魚,那時這邊都沒人用石頭將溫泉露頭圍起來。很少人知道此處有野溫泉可泡…還記得,有次釣魚時,同學跟我講天氣很熱、太陽很大…居然可以讓石頭發燙到連溪水也變成熱水。

不信此說法的我,還特別往該處走去。果真,越往某些地方走去,溪水越來越燙…但,說石頭曬了太陽可以讓冰涼的溪水變成如此,實在無法相信。剛好,有原住民小朋友在旁戲水,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邊有野溫泉!

不過,這邊溫泉的溫度並非恆溫,有時溫泉似乎出來的量比較大,相形之下水溫就會很燙。但是有時卻又有點溫,冷冷熱熱的一直變化!

結果,原本想以賞櫻為主的烏來單車之行,最後變成了以溫泉泡腳的單車行…
烏來野溫泉
烏來野溫泉,泡腳的好地方。旁邊就是停車場


等到泡完腳要下山時,已經中午了。此時的烏來老街已經人滿為患,而烏來的停車場則是車滿為患,車龍斷斷續續回堵到烏來觀光大橋。快回到新店時,也是在塞車…



完整照片欣賞

烏來雲仙瀑布的高度表




烏來雲仙瀑布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