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P552w 韌體V5.12.0安裝問題

安裝ASUS P552w新版韌體的錯誤畫面
安裝ASUS P552w
新版韌體的錯誤畫面
ASUS P552w在二月就出了新版韌體V5.12.0(我使用的是台灣版),這次韌體改版內容如下…
新增功能與優化項目:
  • 降低系統能耗提升電池續航能力
  • 優化“省電模式”
  • 優化相機功能提升取景時畫面流暢度
  • 優化語音通話品質
  • 改善GPRS連接及“網際網路共用” 穩定性
  • 預裝“Anytime launcher”修正檔
由於,我總覺得ASUS P552w在電力方面有些狀況(如,明明在充電中,充了一個小時後,顯示電力的百分比卻沒變化)。因此一看到有新版韌體出來,就想馬上更新!!

不過,很不幸的,我再安裝上會有問題。原本猜測會不會是因為我PC上的軟體或系統相衝,才會有問題?於是,我也改用我的NB來安裝…卻也無法安裝!(有特別把防毒軟體和防火牆關掉)

最後…只好求助於華碩的線上客服,大概描述後,大約一個工作天多華碩的線上客服就有回覆了!回覆大意如下…
  • 回復原廠設定值
  • 改用1G 的micro SD
  • 將micro SD format
說真的,回覆的速度比我預期的快,但…可惜的是,他說的方式我嘗試後都沒用!!

再度詢問後,對方是建議我可以直接去華碩的服務處去處理。但是,平常也沒時間去(下班時間去過一次,去拿送修的NB!根本是人山人海。),就這樣一直懸者…

今天上午有點空,想先去光華商場附近的華碩台北皇家俱樂部光華館去處理。臨行前,想說還是自己在試試看是否可以將韌體更新,沒想到…居然可以更新!!


正常更新時的畫面

最後,思考一下問題在哪?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出在我所使用的AVG free anti-virus這套防毒軟體 。因為,上次嘗試更新失敗至今。只有因為AVG free anti-virus出了新版,我做了更新,其他軟體都沒變化!

附註:
  • 我當時AVG free anti-virus的版本為8.5.285
  • 以往,充飽電後,有時居然還是顯示原本的電池容量,而不會變成100%。根據這一個月的觀察,更新韌體後,最大的改變……莫過於,解決這問題了!現在能真實呈現目前電池的電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