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7無法開機

今年農曆年後,親戚說他的Nexus 7壞了,狀況是只要關機後,就無法開機。他嘗試很久後,在無法開機的情況下,最後就淘汰它了…

原以為是他運氣不好(他買了兩台,只壞了一台),沒想到… 兩個月後我的Nexus 7的也出現類似的狀況。一旦關機或重開機,就可能開不了機。剛出現這狀況時,也許按電源鍵久一點,還是會開機。但…… 之後就越來越嚴重… 按電源鍵的時間、或嘗試次數變多…

知道這狀況後,當然就是要避免關機的狀況。但是… 要避免重開機就比較困難了。因為google不時會有Nexus 7的系統更新,一旦更新,無法避免的就是要重開機。

因此,在某天早晨更新 4.4.3 後,我的Nexus 7就無法開機了,無論我電源鍵按下多久… :(
Nexus 7-android-4.4.3Nexus 7 android 4.4.3更新中

於是乎,開始詢問google大神該如何處理?一查之下,才發現不少人都遇到這樣的問題(當然,有的應該只是電池耗盡而以)。

然而,最常見的解決方式,莫過於長按電源鍵。請見以下ASUS和Google原廠的說明

嘗試了兩週,仍然無法開機,只好拿去華碩皇家送修。由於已經超過一年保固期(我購入約一年四個月),需要付檢修費300。等了幾天,維修人員來電,說明我的Nexus 7因為主機板壞而無法開機,如要維修,維修費將近4000。這樣的價位,只能選擇不維修……

收到維修退回的平版後,當天我們還是嘗試看看長按電源鍵是否可以開機?依舊無法開機… 有趣的是,兩天後再度嘗試時,居然開機了 :D

於是乎,賭一把,先嘗試作Android 4.4.3更新。哇~ 居然順利更新成功… 想說賺到了~

沒想到,幾天後Android 4.4.4更新後的重開機,又再度無法開機。
Nexus 7-android-4.4.4Nexus 7 android 4.4.4更新前

但…一週後又可以開機了…
註:這段時間內,都一直讓Nexus 7處於充電的狀況

不過,某一天由背包內拿出平版時,發現已經關機(可能是在背包內壓到電源鍵吧)。之後…一直都無法開機了…

拖了幾週,決定放棄,並購入Nexus 7 2013。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某天無聊再度按下Nexus 7電源(不是長按電源鍵,僅一般的輕輕按下),居然開機了。還順利重開機兩次,並更新到Android 4.4.4,這……
註:這段時間內,Nexus 7都沒充電,唯獨正常開機當天早上,有充電半小時
Nexus 7-android-4.4.4Nexus 7顯示有android 4.4.4更新

Nexus 7-android-4.4.4Nexus 7 android 4.4.4更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