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餅發明館DIY宜蘭餅

DIY牛舌餅(宜蘭餅)努力將牛舌餅推成適合的長度
這次公司旅遊中安排了牛舌餅DIY的行程,自認沒有做糕點手藝的我居然也成功了。整個DIY過程蠻有趣的~ 真的沒想到DIY牛舌餅居然如此的簡單、且用料那麼少…不過,我還是喜歡小時吃過的傳統牛舌餅(好像已經好久沒看過了),而不是這種薄如紙的宜蘭餅。

這次DIY地點是位於蘇澳的宜蘭餅發明館。DIY前,聽台上講師說明宜蘭餅的由來是改良傳統牛舌餅,創出只有0.1公分薄如紙的宜蘭餅。而今天的目標,就是將桌上的兩個如橡皮擦大小的麵皮、內餡,做出六片宜蘭餅…
DIY牛舌餅(宜蘭餅)牛舌餅(宜蘭餅)的材料
左邊是麵皮、右邊是內餡

牛舌餅作法很簡單,將麵皮、內餡分為六塊。再將麵皮用手掌壓成兩個50塊大小的圓形,在將內餡放上去。再來就是想辦法將麵皮包住內餡。
DIY牛舌餅(宜蘭餅)將麵皮、內餡分為六份

DIY牛舌餅(宜蘭餅)將麵皮包內餡

DIY牛舌餅(宜蘭餅)好像小籠包

再來就是重點了,將包了餡的麵皮壓平,再度用手掌壓平,並用桿麵棍先上下推使之變大。最後再往上推、拿起桿麵棍、再往下推、拿起桿麵棍再往上推。一直重複上述步驟,直到推出適合長度為止。最後,再劃上一刀…
DIY牛舌餅(宜蘭餅)DIY牛舌餅(宜蘭餅)半成品

DIY牛舌餅(宜蘭餅)DIY牛舌餅(宜蘭餅)

說來簡單,做起來就…看看自己的成績,形狀不一,只有一個勉強合格吧?
DIY牛舌餅(宜蘭餅)這個才是我的半成品,形狀不一...

做好後,大概等了半小時就可以看到成品。等待成品時參觀了宜蘭餅發明館生產線,看裡面師傅們幾秒鐘、隨手桿個幾次桿麵棍就做好一片宜蘭餅,速度之快真令人咋舌~
DIY牛舌餅(宜蘭餅)宜蘭餅成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