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賞櫻花、造訪楓林小徑

東勢林場櫻花季東勢林場櫻花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總是準備豐盛的年夜飯… 有了口福、加上放年假缺少運動…通常,就是體重也跟者上昇了~ :)

今年春節有點不同,由初三開始都有去走走…首先是初三去樹林大同山賞櫻,初五到東埔走了東埔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初六…則是再度走了一趟東勢林場的楓林小徑。不過,因為之前腳傷有點復發關係,沒法如上次-東勢林場賞楓、賞櫻花時,也走另一條步道。

初五傍晚抵達東勢林場時,注意到園區道路兩旁的櫻花都已經謝了,只有幾株還稍微有點櫻花…令人感覺東勢林場櫻花季似乎已經過了…所幸,在餐廳大門前仍有幾顆不同品種的櫻花,正在盛開中。
櫻花櫻花

櫻花櫻花

櫻花櫻花

此行依舊於東勢林場內住宿,雖然昨天泡了東埔溫泉,晚上還是去濯足園,讓雙腳泡泡東勢林場溫泉。

一早吃完還不錯的簡單早餐後,就由餐廳出發,直接穿過後方樹林內的小木屋。此處種植不少楓香、槭樹(看介紹,似乎還有五月雪桐花),沿途不時可見楓香樹下散落的種子。四處散落的楓香種子累積不少的數量,讓人想到了宮崎駿電影-龍貓中小黑球模樣的-煤炭球、小黑炭~
楓香種子楓香種子,彷彿龍貓裡的小黑炭~

楓香楓香

木棉花盛開的木棉花。農曆新年,木棉花居然開了…

穿過小木屋區、過了得福亭、雖然早晨的太陽早已升起,但此處濃密的樹林卻不讓陽光灑進。只有在空隙處才有陽光,剛好可以欣賞到逆光下的櫻花~
櫻花逆光下的櫻花

慢慢緩上,抵達最高點的果園。此處視野非常的好,可以眺望下方的大安溪河谷、由左而右可以遠眺新社、吊神山、石圍牆山、火炎山,以及擁有紅色橋身的卓蘭大橋、和更遠方的高速公路。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大安溪谷大安溪溪谷,可見紅色橋身的卓蘭大橋、和更遠的高速公路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大安溪谷大安溪溪谷,可遠眺吊神山、石圍牆山、火炎山

此處也是車子可行駛的終點。只想欣賞風景的不想走路的人,可以開車上來。不過,既來都來了,為何不慢慢的散步、欣賞周遭大自然、呼吸新鮮的空氣、讓人暫時的慢下來~ :)
大冠鳩順者氣流而上的大冠鳩

跟上次一樣,走這條路線時比較不會遇到遊客,是因為比較偏僻嗎?實在不解…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東勢林場-楓林小徑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東勢林場-楓林小徑逆光下欣賞嫩芽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東勢林場-楓林小徑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楓林小徑中逆光下欣賞綠葉

此行更令我不解的是,上次造訪時過了楓林三亭後,由柏油路轉為一般的泥土山徑,山徑上鋪滿者落葉…走起來,很有異國風情。這次…卻沒有什麼落葉,只有一處稍微有稀疏落葉。是因為天氣、暖冬的影響?還是有專人打掃過了呢?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落葉...有點稀少…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東勢林場-楓林小徑逆光下 欣賞嫩芽

很快的,接近步道的另一端。果然…位於森林浴入口處附近的李樹已經完全沒有李花了。附近的櫻花林也只有零星較晚開花的櫻花了…和去年(東勢林場賞楓、賞櫻花)相比,差異很大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這是李花園,上次造訪時開滿者白色李花~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只剩下幾株櫻花還在盛開

雖然如此,走了這一小圈人令人神清氣爽~ :)



之前的賞櫻花的紀錄


東勢林場櫻花季賞櫻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東勢林場櫻花季賞櫻-2013照片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高度表

點下方高度表,可瀏覽較大的高度表圖檔
東勢林場-2013-02-15-AltitudeChart東勢林場-2013-02-15-AltitudeChart(後半段GPS訊號似乎有問題)


東勢林場楓林小徑地圖、GPS航跡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東勢林場-2013-02-1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