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坪頂古圳步道到平菁街賞櫻

平菁街42巷櫻花平菁街42巷櫻花
上週騎單車,由石碇老街騎到北宜公路上的海倫咖啡,注意到路旁的山櫻花有些已經開花了。想想,位於陽明山平等里的平菁街櫻花應該也盛開了。查了一下果然已經盛開,於是找了大家一起去。

有鑑於櫻花盛開時總是吸引大量的人潮,為了避免因賞櫻遊客而擁擠的公車(小19、303公車可直達平菁街),加上想走一走。決定經坪頂古圳步道,往平等里走去。(可參考文末的地圖)

於是,在捷運劍潭站搭乘小18公車到聖人瀑布,由坪頂古圳步道至善路登山口進,探訪坪頂古圳後,再由平菁街95巷底登山口出。接續步行到平菁街42巷賞櫻花。

陽明山國家公園-坪頂古圳步道介紹,原以為經這條步道到平等里的坡度不大。沒想到,在過了田尾仔橋後,開始轉為上坡。一直到往平等里的岔路時才轉為下坡。
坪頂古圳步道坪頂古圳步道,一開始為平路

坪頂古圳步道-田尾仔橋坪頂古圳步道-田尾仔橋

坪頂古圳步道坪頂古圳步道過了田尾仔橋後,進入竹林並轉為上坡

下坡路段一直下到溪谷,跨過桃仔腳橋後,又再度轉為上坡…雖然這段路程都在竹林內,卻因為天氣不錯、穿的有點多的情況下,流了不少的汗。
坪頂古圳步道-桃仔腳橋坪頂古圳步道-桃仔腳橋

坪頂古圳步道坪頂古圳步道

爬坡路段在經過三次古圳後,終於到了坪頂古圳並轉為平路。看到古圳內的流水非常的清澈,倒是超出我原本的想像~
坪頂古圳步道坪頂古圳步道

坪頂古圳步道好清澈~

坪頂古圳步道坪頂古圳

續往前行,過了清風亭再度轉為下坡,此處已經可以見到平等里周遭的綠色山林中有好幾處櫻花群。

出了平菁街95巷底登山口,過了平等駐在所後(駐在所,我原本以為都是日據時代才使用這名詞),人潮、車潮明顯變多、不時有警察吹者哨子指揮交通。
平菁街42巷櫻花-紅粉撲花往平菁街42巷途中,遇到紅粉撲花

到了菁街42巷,有點傻眼…因為…櫻花樹上居然已經有綠芽、甚至長了樹葉,檔掉不少櫻花~巷內餐廳的櫻花,有些甚至已經都是"櫻花樹"了,已經沒花了…
平菁街42巷櫻花來晚了…都已經冒出綠芽~

平菁街42巷櫻花平菁街42巷櫻花

明年2014年如果還要來平等里賞櫻花,要早一點來~ XD
平菁街42巷櫻花平菁街42巷櫻花

回程時,搭乘小19公車…一路擠、站到捷運站...


參考資料

之前的賞櫻花的紀錄


坪頂古圳步道平菁街賞櫻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坪頂古圳步道平菁街賞櫻照片


坪頂古圳步道高度表

點圖檔,可檢視較大的高度表圖檔
坪頂古圳步道-2013-02-02坪頂古圳步道-2013-02-02一開始的高度,似乎有問題(沒那麼陡)


坪頂古圳步道地圖、GPS航跡圖

如何由坪頂古圳步道到平等里、平菁街42巷賞櫻,可參考下面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坪頂古圳步道-2013-02-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