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芒花季-拾憶秋芒

草嶺古道-虎字碑附近草嶺古道芒花季-虎字碑附近
一個月前到福隆,騎了一圈舊草嶺隧道環狀線自行車道。一個月後,因2012草嶺古道芒花季-拾憶秋芒所以又來了福隆…

之前就一直在關注今年的福隆草嶺古道芒花季何時舉辦,感覺上沒什麼消息。活動公布後,活動期間居然只有兩週。和去年相比,落差有點大…難道是因為去年是民國百年、外加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十週年的關係,所以去年是盛大舉辦嗎?

雖然如此,今年人潮卻是我去過幾次中最誇張的一次…由松山上七點半的區間車,居然要硬擠才能上。之後的火車站,根本已經無法上火車了…

行駛到貢寮,稍稍有人下車。到福隆時,車上的人幾乎都下了火車,一時間月台上可說是人山人海。到了大里,車廂就全空了~不過,更誇張的在後面…
草嶺古道-大里天公廟草嶺古道-大里天公廟

草嶺古道-大里遊客中心草嶺古道-大里遊客中心

到大里遊客中心時,已經有不少遊客,旁邊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大型遊覽車。在此,拿了活動用的拼圖明信片,稍作整理後大夥就出發了~
草嶺古道草嶺古道

一路上人潮不斷,到護管所時,因為可以蓋章所以聚集了不少人。此時,也已經有由福隆方向來的人正準備下山…越往上爬,人越來越多。到客棧遺址時,已經有點擁擠了…
草嶺古道-客棧遺址客棧遺址旁的樹木充分散發出這深秋的氣息,卻和當天炙熱的天氣不搭調

草嶺古道草嶺古道鞍部上的人們,越來越清晰了

抵達最高點鞍部時,上面已經聚滿了人…也由於當天天氣異常的好,只要能遮陽的地方,都擠滿了休息、納涼的人們、甚至往桃源谷方向也都是人。無法休息、也無法好好拍照,大夥就朝虎字碑方向下山了…
草嶺古道-鞍部草嶺古道鞍部,眺望龜山島

下到雄鎮蠻煙前,人雖然多卻還不至於塞車。過了雄鎮蠻煙後,整條山徑上塞滿了人…上山的方向已經塞住,而我們往福隆的下山方向,雖然沒塞住,卻也因為有些人會搶道超車,而不時停停走走…這樣的情況,下到大榕樹之後的產業道路才稍稍抒解。

到遠望坑公園已經12:30左右,由福隆方向進來的遊客依舊絡繹不絕…走到接駁公車站牌處,只見接駁車載者滿滿的遊客進來...回到福隆遊客中心時,等接駁公車的人們早已大排長龍… XD
草嶺古道-遠望坑草嶺古道-遠望坑蓋章處

草嶺古道-遠望坑草嶺古道-遠望坑親水公園

草嶺古道-遠望坑草嶺古道-遠望坑附近的梯田

沿途看到這樣的空前的人潮,一直很慶幸今年是逆向由大里走到福隆,不然光塞車就要浪費不少時間。這樣的盛況,能說今年活動辦得很成功嗎?不過…草嶺古道鞍部的芒花尚未全開,算是比較可惜之處…

草嶺古道-拼圖草嶺古道-今年活動拼圖
可惜沒換到今年的贈品-『旅行用沖茶壺』

草嶺古道平常也很適合造訪,福隆、或大里都有火車站,交通方便。如果嫌草嶺古道不夠,還可走桃源谷。或者換其他玩法,如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或福隆海邊踏浪,來個充分的一日遊~
福隆福隆沙灘

草嶺古道-遠望坑用餐後,台北方向風雲色變


參考資料


草嶺古道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2012草嶺古道-拾憶秋芒照片

草嶺古道線高度表

草嶺古道-拾憶秋芒-2012-11-10-AltitudeChart草嶺古道-拾憶秋芒-2012-11-10-AltitudeChart
過了鞍部後,GPS訊號怪怪的。直到過了跌死馬橋後比較正常…
點圖檔,可檢視較大的高度表圖檔

草嶺古道路線-地圖、GPS航跡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草嶺古道-拾憶秋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