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森瀑布-夏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今年的夏天真是熱…七月開始,台灣處於高氣壓連續籠罩下,午後雷陣雨也少。因此,氣溫一直破今年的紀錄…相信,不少家庭的電費也開始暴增吧~省電不開冷氣?剩下的選擇不外乎是往山區、往水邊跑。

找一處涼快、路程短、簡單、溪水乾淨、小朋友可以玩水的地方?又想起三峽的雲森瀑布。

為了要少走點路,必須在登山口附近停車。因此,如同以往一大早就出門。經過熊空車站時,沒停幾輛車。抵達雲森瀑布登山口時,附近空地已經停了幾輛車。

雖然說將車停在登山口附近可以少走不少路。但是,由熊空到雲森瀑布登山口這小段路,車道不大。特別是後半段,坡度比較陡,又窄,不易會車!

當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不過,走在曬不到太陽的樹林中,還挺舒服的。由雲森瀑布登山口到瀑布下方的溪谷空地,大概半小時就到了。抵達時,溪谷空地上還沒有人…
雲森瀑布
今天天氣真好…也就是說,今天很熱~

蛇莓?
蛇莓?想想應該不是…蛇莓應該沒這麼大吧?!

我繼續往雲森瀑布前進,沒想到,原本溪流上的便橋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和前一陣子的大雨有關?所幸,這次是穿涼鞋才能順利跨過溪流。
雲森瀑布
通往雲森瀑布前的便橋被沖走了?

雲森瀑布
往雲森瀑布前,需要橫跨溪流

雲森瀑布
這新涼鞋,可應付今天的行程

沒想到,已經很多人在瀑布前休息聊天、拍照。因此,取景有點困難。另外,這次忘了帶漸層片、黑卡。所幸老天爺對我不錯,並沒有讓陽光照進樹林內,讓我勉強還是可以拍幾張反差不大的瀑布照片~
雲森瀑布
快到雲森瀑布前,遇到奇特顏色的馬陸(還是蜈蚣?)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回到瀑布下方的溪谷空地時,已經聚集很多人在此野餐、聊天…小朋友也在此玩水、親近大自然~
不知名的蛙
不知名的蛙放在手上時,覺得他的吸盤吸力真強

不知名毛毛蟲
不知名毛毛蟲

雲森瀑布
空地上方的水池,上方則是雲森瀑布

此處的溪水真是沁心涼,特別在這炎夏時。狗兒看到溪流,都興奮的跳下水玩了起來~不過,拍活動中的黑狗,曝光真難抓的準… :(
雲森瀑布
很活潑的小狗。一看到溪水就跳進去玩水~

雲森瀑布
很活潑的小狗。一看到溪水就跳進去玩水~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最後還是得下山…回到登山口時,鐘聲山莊前的空地也已經停滿,還包含一輛小巴呢。不知是不是載者去姊妹瀑布溯溪的人們?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蚯蚓?
蚯蚓?這蚯蚓也太大了…
PS:他身體有部分已經在土裡

回台北途中,大豹溪沿線只要能下水的地方,車輛都是停滿滿的。不經想起歷史上的一個故事(忘了原文出處)…兩個官員在討論水、與火那個危險?一個說是火,另一個說是水… 水為何危險?因為大家看到火那明顯的傷害力自然會害怕、而閃躲。但是水的殺傷力,在一般時卻是看不到的。另外,水也讓人喜歡親近。但,等到發生危險時,通常卻也來不及了~

通往雲森瀑布的山徑
通往雲森瀑布的山徑


參考資料


完整照片

三峽雲森瀑布2012夏 

三峽雲森瀑布高度表

點圖檔,可看到大圖
雲森瀑布-2012_07_21-AltitudeChart
雲森瀑布-2012_07_21-AltitudeChart

三峽雲森瀑布地圖、GPS航跡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雲森瀑布-2012/07/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