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雲海上的台北101

飄於雲端上的Taipei 101
飄於雲海上的台北101
站在不同的高度,看到的世界完全不一樣。雲海,就是最好的寫照

當我們在平地,看者烏雲、濃霧。站在山上時,可能就是欣賞美麗的雲海。

多年前,逛逛於橋下光華商場的舊書攤時,看到陽明山十大傳奇(林宗聖著)這本介紹陽明山的書。書封的美麗雲海,居然是在大屯山所拍攝。打破了我以往的印象,只有高山才可見到如此漂亮的雲海。(也是這本書,讓我知道陽明山區有個不常見的七星池。七星池在哪?可以參考我之前的紀錄

幾年前一個濃霧的清晨,上樹林大同山爬山。沒想到,爬上才兩百多公尺的大同山,居然穿破了雲層,欣賞到雲海。也才知道…在台北,高度不到三百公尺的山區也可欣賞雲海

樹林大同山區雲海
樹林大同山區雲海
去年秋天開始,台北降雨的機率很高。農曆年後,氣象局常發佈濃霧特報。每每看到台北101上半部在雲層內,就興起上山看看是否可見台北101於雲海之上?

老天爺臉色的變化,沒人知曉。在山下,看到台北101被雲籠罩時上山。

有時,山上依舊在大霧中。有時,等我上到拇指山山頂時,雲霧早已散去。總統大選當天就是如此 :(

Taipei 101
衝上山時,雲霧已散

等雲霧全散後,下山投票去

Taipei 101
雲層之下的台北盆地
後方露出的山頭,左邊為觀音山、右邊為大屯山系

七星山、小觀音山
七星山、小觀音山

汐止
汐止


台北全景照@拇指山
台北全景照@拇指山

228假期間台北一直下者雨…假期過後雨勢才停止。某天早上想趁上班前騎單車活動一下,出門前卻看到台北101再度籠罩於濃霧之中。查了一下氣象局,原來當天有濃霧特報。於是改為去爬山,想賭看看是否可以穿破雲層。並欣賞到台北101於雲海之上。

Taipei 101
年後,常可見台北101上半部籠罩在雲中
不知雲霧何時會散,只好以最快速度衝上山。當天雖然是上班日,天氣也不是很理想,卻依舊遇到不少上山活動的民眾,特別是一些長者。

上到拇指山山頂,不幸的…依舊是濃霧。還有點時間,只好等待看看

霧
濃霧,不過才20公尺左右的距離,就快看不到了...


蜘蛛網
因為山上的霧氣,蜘蛛網都凝結不少水珠


蜘蛛網
因為山上的霧氣,蜘蛛網都凝結不少水珠
等待了一個小時半後,太陽隱約中出現。雖然霧氣稍有消散,台北101只有隱約現身幾次。相機很難拍攝…

Taipei 101
日出後,霧氣稍稍變薄,台北101隱隱約約露出
皇天不負苦心人,剎時霧氣忽然散去,露出清晰的台北101。站在拇指山山頂上望者雲海對岸的台北101,台北101彷彿飄於雲海之上

Taipei 101
風起雲湧,台北101斷斷續續被雲淹沒


Taipei 101
露出雲層的Taipei 101
曾經去過台北101上的觀景台、及餐廳。運氣都不太好… 如果,此時是在台北101觀景台,想必很漂亮吧!

DSC02761
雲海之上只有台北101
有道是天威難測。這樣的景色過了幾分鐘後,隨者雲飄來,山頂再度籠罩於濃霧中。之後又等待了半小時左右,霧氣一直不散,只好下山…

當天還要上班,下山時也是以最快速度飆下山。這次無論是上山、下山速度都破了以往來此的時間(總計花了35分鐘多)。也因為這樣,隔天大腿居然酸痛了 XD


拇指山欣賞台北101雲海照片

拇指山欣賞台北101雲海 完整照片



拇指山欣賞台北101雲海照片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大大這幾張雲海照片都是拍於同一天20130228嗎,我想做個簡單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