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雲森瀑布&姊妹瀑布

姊妹瀑布
三峽姊妹瀑布

今年盛夏時,曾經造訪過三峽雲森瀑布。那時,曾注意到瀑布前方有棵楓樹。入秋後,每當天氣轉涼時就想去造訪,欣賞楓紅映者雲森瀑布。

今年入秋後的天氣,可說是陰雨綿綿,天天都在下雨,讓人感覺都快發霉、生鏽了。看氣象預報,感覺雨勢在週末時可能趨緩,加上已經過了12月中旬,楓葉應該紅了。臨時決定再度去造訪雲森瀑布。

夏天,三峽往滿月圓途中處處可見戲水的人潮…天氣轉涼後,戲水人潮不在。到雲森瀑布登山口,比上次的時間還晚,停在附近的車輛,卻只有兩三輛,不如上次已經快沒空地可停。

近來天天都在下雨,原以為通往雲森瀑布的山徑應該會濕滑難走。出人意料的,只有部分路段潮濕。沿途,還可見到不少掉落在山徑上的楓紅。這樣,讓人非常期待雲森瀑布楓紅 :D
往雲森瀑布山徑
往雲森瀑布山徑

往雲森瀑布山徑上的楓紅
往雲森瀑布山徑上的楓紅

往雲森瀑布山徑上的楓紅
往雲森瀑布的山徑上,沿途可見楓紅落葉
抵達雲森瀑布下方的空地時,因為豐沛的水量,明顯聽到磅礡瀑布水聲。空地也因為水量上升而變小。由此往瀑布的山路,明顯的變為潮濕,特別是過了溪流後的石頭,非常濕滑,需要小心行走…

沒想到,雲森瀑布前的楓葉居然沒紅…只見溪流中有零散的黃色、紅色落葉…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瀑布前的楓樹還沒紅

今年的天氣蠻奇怪的,九月天氣就變涼,之後卻沒有什麼寒流。已經12月中了,楓葉卻沒變紅。和旁邊其他的山友聊到此,聽他說他最近去的高山,楓紅狀況也不好...
雲森瀑布
13度,可能是因為今年不夠冷,溫差不夠大,所以楓紅狀況不好吧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前的楓葉沒紅,只好找些楓紅落葉… :(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離開雲森瀑布回到登山口時,看時間還早,決定去附近的姊妹瀑布。

往姊妹瀑布的路,是由鐘聲山莊停車空地處往下走。這條路除了最後一段比較窄小,其他路店平緩好走。最後會抵達心靈谷。
岔路
岔路左上,往雲森瀑布。右下,往姊妹瀑布、及心靈峽谷

通往姊妹瀑布的山徑
通往姊妹瀑布的山徑平坦好走

心靈谷其實為一塊很大的石頭,溪水由上面流過。他的盡頭也就是姊妹瀑布。欲往姊妹瀑布,需由旁邊的山路下切。
姊妹瀑布-心靈台
姊妹瀑布-心靈台溪水在此流經一塊超大石頭上

由於水量很大,姊妹瀑布附近空地變得很小,石頭也很滑。只能欣賞到左邊的瀑布,無法欣賞到姊妹瀑布的全貌。

今天,連續在近距離拍兩個瀑布,應該吸收不少最新鮮的空氣維他命~負離子 :)
姊妹瀑布
姊妹瀑布


三峽雲森瀑布、姊妹瀑布照片

三峽雲森瀑布、姊妹瀑布 照片

三峽雲森瀑布、姊妹瀑布地圖、GPS航跡圖

似乎GPS訊號不太理想,本次記錄狀況不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