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三峽雲森瀑布
暑假到了,媽媽為了不讓小朋友沈溺於電腦、電視之上,開了一個暑假作業 - 走十條步道。聽起來可怕,其實也都是找一些對於小朋友負擔不大的行程。這暑假作業以進入即將完成的階段,在這倒數的行程中,找了位於三峽滿月圓附近的雲森瀑布。不選擇就在旁邊的滿月圓,主要是因為三峽滿月圓去過幾次。另外,想走比較原始山路的路線。

聽說雲森瀑布的登山口停車位不多。當天,只好提早出門,希望能順利停在登山口。不然,由熊空候車亭到雲森瀑布登山口這段中坑產業道路,路程雖然不長卻有點陡。

雖然七點半就到了,登山口附近其實已經停了不少車。不過,他們大都停在通往鐘聲瀑布前的空地(有人說那是私人土地),其他空地約有十多個停車位(回程時,果然都已經停滿)。我覺得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這段中坑產業道路並不寬,沿途只有幾處空間可供會車之用。開車前往的人,可能需要注意一下路況、也不要停在這些可供會車之用的空地。

雲森瀑布登山口
雲森瀑布登山口
除了此處,尚有鐘聲瀑布前的空地(有人說是私人土地),及另一個空地可停車

因為很早就出門,抵達時也才七點半,小朋友還有點睡眼惺忪,走的有點慢。由登山口開始到雲森瀑布之前的小溪谷處,大約花了60分鐘多。回程時,因為小朋友精神已經恢復,加上是下坡,花的時間明顯少很多。
通往雲森瀑布的山徑
穿過山徑的小溪流

由登山口到雲森瀑布大約2.5公里,雖然是上坡,卻也只上升100公尺,算是好走。山徑是屬於原始,而非人工處理過步道。途中的林相還會變成筆直的樹林。
通往雲森瀑布的山徑
這一段路程,有點走在中、高海拔的感覺

抵達雲森瀑布前的空地
抵達雲森瀑布前的空地腹地不小,溪水很淺適合小朋友玩水。
感嘆的是,沒帶炊具上來…

撈魚
注意看了一下,這邊的魚苗似乎都是苦花

由溪谷到雲森瀑布這段,和前面的路段相比,相形之下算是比較難走的。一開始就是濕滑的上坡,接者要跨溪。所幸,都有善心的前人搭了便橋、放置鋁梯。只要自己小心行走即可。跨過溪後,馬上就到雲森瀑布了。
雲森瀑布前的過溪處
應該是好心人搭的便橋。走在上面,下意識很刻意的踩在兩旁。深怕中間細小的樹枝無法承受個人的體重 ....

雲森瀑布前的過溪處
應該是好心人搭的便橋。走在上面,下意識很刻意的踩在兩旁。深怕中間細小的樹枝無法承受個人的體重 ....

個人還蠻喜歡雲森瀑布的,因為可以直接親近(以內洞瀑布為例,他已經被圍起來無法接近)。當時,就有人爬到瀑布下方。不過,石頭應該很濕滑。看他們爬上去時,非常的小心、緩慢…
雲森瀑布
此時,我的腳架已經借給旁人拍瀑布,我就順便換個角度來取景。
一會兒,他們設計出這個景。我覺得很有趣,跟者拍了一張
順便利用人來襯托出瀑布的大小。

拍攝瀑布時,陸續看到有登山客循瀑布左邊的上坡走去。回來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知道雲森瀑布其實是雲心和森山兩個瀑布的合稱,一般都稱呼最大的瀑布為雲森瀑布。

所以,往上走可以到森山瀑布,也可以越嶺到滿月圓。覺得這條雲森瀑布越嶺到滿月圓的路線似乎不錯,於是又查了一下…才發現,陳綺貞今年有拍個茶飲料廣告,當中瀑布、溪水的景就是在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就是陳綺貞所拍廣告的景



另外也注意到,瀑布前方的樹似乎為楓樹(或槭樹)。事後找資料時,果然也看到不少在秋天時雲森瀑布楓紅的照片。看來,深秋時要找時間再去一次,欣賞雲森瀑布屬於秋天的風貌。
雲森瀑布
此時,還是綠葉

炎熱的天氣,吸引不少人到三峽大豹溪沿線來戲水消暑。返家時,雖然已經接近中午,沿途卻依舊看到很多車子陸續的上山。大豹溪附近能玩水的地方,都停滿者車…
不知名
沿途看到很多不知名的昆蟲

雲森瀑布是不錯的景點,不過,環境比較潮濕。一早在裡面走,都可以感受到濕氣很重。兩旁的植物,樹葉上全是露水。有些路段比較濕滑,需要小心走。
涼
當日台北35度,此處才23.5度,暑氣全消~ :)
配合旁邊冰涼的溪水,令人忘了現在是炙熱的盛夏…



三峽雲森瀑布照片
三峽雲森瀑布 完整照片欣賞

雲森瀑布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