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Incredible S無法連到無線AP

在購入HTC Incredible S的隔天遇到一個狀況。在家中使用wifi時,雖然可以看到家裡的無線AP,卻連不上這無線AP。但是,我用外面的AP卻正常(如超商的7WiFi無線上網)。可是,剛拿回家第一次使用wifi時卻沒問題。後來卻又恢復正常…直到前幾天再度發生,才確定問題所在…

發生無法連到無線AP時,手機雖然可以掃瞄到家裡無線AP,並嘗試連線,畫面上也出現『從XXX取得IP位址中』的訊息。但是,過一會卻又自動斷線… 然後重新掃瞄、失敗,一直循環…

原以為是不是因為我有鎖MAC和隱藏SSID的關係?後來排除不是這些原因。查了網路,有人說是AP的DHCP版本太舊的問題(畢竟家裡AP也比較舊了,還蠻符合)。於是,我改為指定IP的方式。如此一來,雖然可以連上AP,也不會斷線,卻無法上網。搞了幾天,一直無法解決。神奇的是,有一天就忽然正常了…我卻一直沒想到做了什麼…

直到,前幾天把HTC Incredible S接上公司電腦充電,順便藉由PC的網路上網。回到家後,上述的狀況又發生了!不經在想,之前是不是就是有把HTC Incredible S接上家裡的PC上網,問題才解決的?

果然…把HTC手機接上家裡PC,藉由PC上網後,我的HTC Incredible S又可以連上家裡AP,並正常上網了....真不知道,HTC sync是做了什麼設定嗎?

附註:因為我的HTC Incredible S和同事的HTC Desire HD,當PC裝了HTC sync後就可以藉由PC的網路上網。我以為所有HTC手機(android系統)都可以藉由PC上網。後來才知道,另一位同事的HTC手機,卻無此選項。因此無法藉由PC的網路上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