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什麼贏

Google為什麼贏
Google為什麼贏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個寶,由某方面而言,指的是老者腦袋中,隨者年齡增長而累積下的的智慧與知識。因此,古老社會中的耆老、長者,也因他們日積月累的經歷和智慧,而在族中擁有不同的地位。

十多年前還在學校時,吸收新知的方式,除了經由老師們的指導外,大概就是去圖書館的茫茫書海中翻閱相關書籍,看者各類圖書分類法尋找可能的書籍。然後…一本本的翻…一頁頁的看,尋找所需的資料。

而這些模式,卻隨者Google的出現,徹底的改變了。資訊的獲取,已經跳脫以往的方式傳播。想瞭解任何事物,只要到Google上關鍵字,無論是尋找古文書籍或最新的時事、賽事,馬上就可以獲得。讓資訊的獲取變的如此的簡單和快速、間接也增進技術的交流和進步的速度。此一變化,可說完全打破傳統的方式、也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的含意,已經被顛覆…

戶外活動總是有其風險,事前的地圖、路線準備總是不可缺的。特別是要去從未去過的山區更是重要。以往,蒐集到的資料可能都是前人草繪的地圖(如登山補給站所提供的草繪的地圖)。這些草繪的地圖只能提供路線,卻無法顯示路線的高度變化、地勢地貌的差異。

然而,隨者Google釋出Google Earth的服務之後。搜尋加上地圖,加上強大的整合性,讓GPS的相關應用在這些年來大幅的增加。這也使得市面上GPS相關的軟硬體成長的非常快速。讓原本因應軍事用途而生的GPS,搖身一變,成了大家人出遊時的必需品。以我來說,讓我在從事戶外活動前製作山區地圖,以及事後分享軌跡都變的非常的簡單。當然,這些分享,我也使用Google所提供的blog協作平台

而隨者世界各地、云云眾生分享的資訊,再加上Google的搜尋機制,讓這些資訊又可以作進一步的分享並讓更多人取得、交流這些資訊,而循環不已。我想,Google如此的完整服務和整合,也就是Google為什麼贏的原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