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天元宮賞櫻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櫻花,除了吸引人潮,也吸引不少的蜜蜂
春天,是賞花的季節。最近最熱門的花種,莫過於櫻花了。過年前後的山櫻花花期已經差不多了…目前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吉野櫻。在台北,自然還是以位於淡水、三芝一的無極天元宮最為有名。大家也一直關注無極天元宮的櫻花開了嗎?

大自然的變化,春夏秋冬看似那麼的規律,卻又變化無常。上週天氣都熱到已經穿短袖,騎單車去烏來時已經熱到汗流浹背。沒想到卻又來個強烈寒流,馬上又換上厚重的大衣。天氣如此的變化,不知對於無極天元宮的花況是否有影響?很難定奪該哪天前往。參考氣象局的預報後,決定還是趁寒流剛走溫度回升時的好天氣,前去看看今年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開的如何?

有鑑於去年取道淡水轉北新莊、三芝,結果在北新路上塞車的經驗。決定今年2010改由北投,經由山路(小坪頂路)前去無極天元宮。走這條路,真是正確的選擇呀!沿途車量非常少不說,快到北新莊前的兩側,還蠻多處可供停車。

直到接回北新路時,才看到因賞花所造成的人潮、車潮。不過,兩條路的交接處,其實離無極天元宮已經不遠了。建議由台北出發往無極天元宮的人,可以經由這條前往。但…如果會暈車的人就要考慮一下了,因為這段山路有不少彎…
附註:請參考下方GPS軌跡圖、地圖

今天非假日,北新路上依舊有因賞櫻造成的車龍、道路兩旁也依舊停滿者車…看來附近作停車場生意的老闆們,應該都笑呵呵 :) 有趣的是,不知是不是大家都認為車流如此大,所以無極天元宮前的停車場鐵定沒停車位?!沒想到,就在我流連在停車場的時間,斷斷續續卻一直看到有兩三個空位
附註:無極天元宮的管理員非常貼心,會特別留殘障車位供需要者使用(有看到管理員在趕非需要者停在殘障車位)
人潮洶湧
人潮洶湧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照例,看到櫻花時就看到人潮和一堆相機。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看到至少三對新人在此取景拍婚紗。其實,很佩服他們的攝影師。因為,現場人真的不少,光要躲過人只拍新人,這個景還真不好取!
無極天元宮
今天至少遇到三組拍婚紗的新人...

某對新人的攝影師
某對新人的攝影師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拍櫻花時,適巧有…
順便拍了一張 :)

總結今日的感覺,覺得花況還可以。但是每株的花期有點差異,但似乎都還沒到極盛…就算位於天壇左側開的最盛那株,還是有很多花苞尚未綻放。大約九成以上的櫻花,還是有很多花苞。但奇怪的是,有的櫻花卻已經抽出綠葉…所以,如果天氣持續轉熱的話,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的花期應該也只剩下一到兩週了…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天壇左側的吉野櫻開的最盛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回程時,看到超商對面的公車站牌前的等車人龍……不經在想假日時的人潮…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人真的很多...




完整照片欣賞

北新莊無極天元宮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