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液晶螢幕的好法寶

前陣子覺得液晶螢幕很髒,於是拿新的、且纖維比較細的眼鏡布擦拭了一下…結果是,髒污程度較低的,被清乾淨了。但是,髒污程度較高的地方…沒啥作用!於是採取哈氣在稍微用點力去擦拭……結果是,髒污處被『推開』,覺得螢幕變的有點花… :(

濕冷的年假,哪都沒去…只好上網晃晃。剛好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看到新春的特價活動-abei 3C系列周邊買一送一。當中,有所謂的專業液晶拭淨布。看了網頁中的介紹,發現除了液晶螢幕外、連鏡頭也可以擦拭,就想檢個便宜來試試看…

沒想到,才隔幾天馬上就派上用場。起因是前來家中玩Wii的親戚,他的小朋友非常的激動。每每在遊戲中選人物的時候,都要衝到螢幕前用他的小手熱情的告訴其他人要選某個人物。雖然每每我也馬上制止,並加上恐嚇……但,慘劇還是發生了,他的小手在液晶電視上,留下不少的指印…

如果很仔細的看,液晶電視上似乎還有水印,可能是他邊吃零食邊玩吧?!於是就拿這專業液晶拭淨布試試看。效果真的不錯,用布的反面就把這些指印、髒污清乾淨了~~(忘了拍清潔前、清潔後了 :) )

於是,再拿電腦的液晶螢幕來試試看。清潔前,如果不仔細看,液晶螢幕除了之前有被『推開』的髒污地方之外,螢幕感覺不會很髒。先拿專業液晶拭淨布的正面非常輕的擦三遍。螢幕上的髒污居然就現形了,出現很多如下圖的髒污圓點,真誇張!
髒污
液晶螢幕上原本看不見的髒污,輕輕一擦馬上現形


稍微出點力擦拭後,大多數的髒污就清除了。剩下的,最後也利用專業液晶拭淨布的反面清除完畢。至於之前被『推開』的髒污,也被搞定!

最後,也拿鏡頭來試試看,下面兩張圖,則是擦拭前、後的照片!效果也不錯!! 由於只有擦拭保護鏡。保護鏡內並無處理,所以還是有灰塵。不過,保護鏡上的髒污都清掉了!
擦拭前
擦拭前

擦拭後
擦拭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