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偏蝕

天狗食日(日蝕)
天狗食日(日蝕)
近來媒體一直大幅報導7/22日全蝕,炒的非常熱…當天早上出門前,看者有線頻道的新聞台,幾乎所有新聞台都有請各方天文專家、文史學者在解釋科學上、傳說中的日蝕。看者看者最後決定還是帶者逃過一劫(我沒逃過,唉~)的Nikon D90出門。

很可惜,在09:40食甚時刻並沒有看到。之後只能趁者機會,在室內隔者玻璃帷幕拍了幾張,可惜效果不好…(好幾張居然都拍成紅色的太陽)
天狗食日(日蝕)
隔者玻璃帷幕拍攝,效果很差。這樣朦朧的…真像月亮

所幸,後來有機會在室外拍了幾張!不過,由於只有ND8的減光鏡,無法在太陽沒在雲層遮蔽下直視、拍照…所以,最後拍的日蝕照片,都是趁者薄雲稍微掩蔽太陽時所拍攝…

天狗食日(日蝕)
這種亮度,日蝕看起來還是很像月亮

天狗食日(日蝕)
這種亮度,比較有太陽的感覺…

事後看其他各地的日全蝕照片、影片…覺得這次台北的日偏蝕,真令人不過癮 :(

在中央氣象局的資料 - 天文特報-2009/07/22 日全食中指出,台灣未來日全食將發生於2070/4/11(墾丁、蘭嶼)。這次,我想我是無法參與了…只希望能看到2012/5/21的日環食現象(範圍包括基隆、 臺北、桃園、新竹及苗栗等局部地區均在環食帶內)。

附註:2009/7/22 日全食可見光衛星雲圖
,很有趣,可以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