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寮坑山

塔寮坑山登山口
塔寮坑山登山口眺望台北盆地
塔寮坑山,一般大眾可能不知他在哪裡…但是他的山腳下,確有個這兩年來,在新聞中很有名的 - 樂生療養院。

樂生療養院的舊院區和未來捷運新莊線機房在山腳下靠近新莊那頭。樂生療養院的新院區(迴龍院區)則是靠近龜山、迴龍這端!而我這次的行程,也就是由這樂生療養院的新院區開始。

塔寮坑山其實不高,才200公尺左右,但是由樂生療養院的新院區(迴龍院區)這邊上山,還蠻陡的…之前有次騎車經由這條路上林口時,那台爛爛的50CC機車,居然…油門催到底還是上不去…還慢慢往下滑…

塔寮坑山的登山口就在陡上的柏油路結束之後。其實,站在登山口時,眺望遠方的感覺就不錯了…之前幾次在此拍夜景時,也都會遇到一些在此看夜景的人們。但是這地方稍微有點偏僻,附近又有陰宅…所以,在此看夜景的人,遠比青龍嶺少很多。好天氣時,在青龍嶺上看夜景的人真的很多。有次我和同學在青龍嶺上拍夜景,在旁的一對男女居然還可以完全無視我們的存在…在那邊…

說回塔寮坑山,他在這一年變化很大。因為台電在這附近新增不少高壓電塔…光這登山口前,現在就多了高壓電線由前方經過…想想,是不是台北的電力需求量越來越大了?!才造成高壓電塔越來越多…(這附近的高壓電塔真的非常多)

說道多了這些電塔的唯一的好處,就是通往塔寮坑山的路,現在變的好走了。以前來此,常會折返…因為這邊的人面蜘蛛非常多,也非常大隻!築出來的網,常常就在山路中間,擋住了去路…
檔路的人面蜘蛛
正在大快朵頤的人面蜘蛛
(以前在這山區拍的)


順者目前因為電塔被開出的『大路』一直走,最後會遇到一片比人高的芒草叢,由於沒帶手套,因此雙手被割傷不少處。在芒草叢中廝殺很久後,迎面而來的卻是一張很大的鳥網,上面還掛者很多的『鳥屍』。回想到一次到這裡拍照時,就能感受到這邊鳥類非常多,拍照途中不時聽到各種鳥鳴。而這次似乎只看到幾隻燕子!
鳥網
有腳環,不知是不是賽鴿?!


到達記憶中三角點所在之處,卻沒看到三角點。想想應該是草太茂盛了,於是四處晃晃想找出三角點。沒想到,沒找到三角點…卻看到這邊的孤墳一座…(其實由這邊繼續下去,就是廣大的墳墓區)!

由於目前驚蟄已過,加上此處草叢茂盛…因此趁者天色尚未變晚,趕緊回程…不然,沒有什麼保護裝備下,很怕在此遇到蛇類,就麻煩了!
山頂上的孤墳
找三角點時,忽然看到…(旁邊就是墓碑)

台北101
台北101和新光大樓,豎立在台北盆地上…
有種魔戒中雙城奇謀(two tower)的的感覺

附註:欲前往此處,建議要穿長袖和手套,避免割傷。



完整照片欣賞

塔寮坑山的高度表



塔寮坑山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