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前的情人谷
彩虹瀑布前的情人谷,清澈見底
近來去東埔泡溫泉,因此稍微研究一下附近可去的景點有哪些?可以順便去造訪…雖然查到不少…但是很多都是跟八通關古道有關。很可惜的,此次的行程,只是很單純的泡溫泉…並非登山,所以附近的父不知子斷崖、雲龍瀑布、乙女瀑布都無法列入考慮… :( 最後,只選擇行程短,能馬上來回的彩虹瀑布!

先查了一下等高線圖,發現前往彩虹瀑布的路程,似乎為一路陡上。在抵達瀑布之前,路途上先後會經過一個媽祖廟、彩虹吊橋、情人谷等三處。其中,媽祖廟最引我注意…因為一般媽祖廟都在海邊或水邊,很少聽說在山上的!

山上的媽祖廟

和住宿處的服務人員打聽如何前往彩虹瀑布,他回覆車子可以停在勝華溫泉飯店『後』的停車場。沒想到,將車子開入勝華溫泉飯店旁的小路時,發覺該路很陡,硬開上去十幾公尺,已經到了勝華溫泉飯店『後』,卻沒停車場。另外,眼前的路依舊很陡,在無法確定前方是否有停車處的情況下,決定退回勝華溫泉飯店『旁』的停車場,並由此攀登。

果然,前往彩虹瀑布的路為一路陡上,不過路旁都有階梯,因此還算好走。且階梯旁都有櫻花相伴(開得非常茂盛),走起來讓人還挺愉快的…沒多久,就抵達媽祖廟前的平台。在此處,可明顯的看到上方的彩虹瀑布。而此處,我想也應該是之前打聽到的所謂『勝華溫泉飯店『後』停車場』吧?!不過,道路蠻陡的,一般轎車不知是否可以很順的開到此處?!

櫻花樹下慢慢往上…

在往上前就只剩下階梯可行走,櫻花也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李花!這李花會一直伴隨到彩虹吊橋…這彩虹吊橋為鋼鐵的吊橋,加上並不很長,所以走起來非常穩固!!

沿途的李花

在登山口時看介紹,原以為情人谷應該是個非常美的地方…沒想到,現在放眼望去,居然全都是……水管…情人谷這浪漫的名子很難和眼前作相連!到此,彩虹瀑布就在眼前了!

情人谷?還是改成水管路?

由於是天剛亮就來彩虹瀑布,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自然無法見到『彩虹』,依舊只能看到『水管』。水管之多,真想把此處改名為『水源地』算了。連拍個照,都要很小心的躲各處的水管~

躲水管成功

躲水管失敗

雖然如此,但是我想如果是在盛夏來此處,彩虹瀑布應該也是一個非常適合來走走的地方!(可以在情人谷玩水)而這個季節,剛好是櫻花和李花的季節,盛開的花朵,這風景真令人流連忘返…

盛開的櫻花,在清晨很多話梅、白頭翁在期間

上山時,走了37分鐘。如果扣除停下來拍照的時間,差不多只走了25分鐘就到了。下山時,由於花更多時間在拍櫻花、李花和躲水管…結果居然走了一小時… :)



完整照片欣賞

東埔彩虹瀑布的高度表




東埔彩虹瀑布的GPS軌跡圖、地圖


雖然媽祖廟前有空地可停車,但『似乎』有看到要收費的牌子!不過,開到此的路有點陡…一般轎車不知是否容易開到此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