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賞櫻花-草坪頭

漫步於草坪頭櫻花隧道草坪頭櫻花隧道
之前雖然很少特別去賞櫻,但是無論南、北在爬山時,總還是看過不少山櫻花。但總覺得以往所看過的山櫻花,總是有那麼點稀疏,並無茂盛的感覺。但這次在南投,先是一早在前往東埔彩虹瀑布前的階梯兩旁,看到茂盛的山櫻花,令我驚豔不已,完全打破前述對於山櫻花的觀感…沒想到晚一點,在草坪頭這裡又再度讓我驚豔!!

草坪頭爭豔

草坪頭位於新中橫上的支線。當天由新中橫公路一轉入草坪頭時,馬上就看到一棵盛開的櫻花樹(不過,地上居然有段被鋸下的樹枝,上面也是滿滿的山櫻花)。剛開始的櫻花樹還比較稀落,大都為一、兩棵獨立的。越往裡面進去,漸漸的就比較多了。特別是在一個停車場(旁邊有公廁)後,櫻花樹明顯變多!!建議可以在此停車,由此開始往裡面步行,慢慢欣賞…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內的茶園襯托櫻花

草坪頭的櫻花樹大都跟隨車道或小道兩旁種植,因此很多地方都會有種櫻花隧道的感覺…除了櫻花外,尚有其他顏色的樹種(這些樹種,可能是桃花、李花吧,我並不是很確定),在比較集中處,不同的花色所組成的畫面,還真令人有另一番感受…
草坪頭草坪頭,層層櫻花

草坪頭草坪頭內除了櫻花,還有其他果樹正在開花

個人是覺得在草坪頭賞櫻,有個特色 -- 因為兩旁是茶樹,山櫻花在翠綠的茶樹襯托下,更加凸顯、更有特色。
草坪頭茶園旁的櫻花

在此季節前往東埔時,不妨稍微繞點路到草坪頭看看櫻花吧~蠻值得的…

這次很可惜的,以為沒有多帶記憶卡…因此無法盡情的拍照…直到回到家中才發現,其實有多帶一張8G的記憶卡… :(
草坪頭各種花色、一層一層



其他賞櫻紀錄


草坪頭完整照片欣賞

草坪頭賞櫻,完整照片欣賞

草坪頭地圖、GPS軌跡圖

如何前往草坪頭?可參考下面google map。

此行前往草坪頭時,才發現會經過這些年來每逢颱風、水災便會被媒體報導的--神木村(岔路),再前往神木村的岔路附近,也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破壞力--把原本的道路硬生生的吞噬(用這字眼一點都不誇張),目前的道路為新建的橋樑,雖然好走,但看到旁邊被吞噬的舊道路,真不知這新路是否可以通過往後大自然的考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