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古道入山處-秀巒吊橋

秀巒吊橋
秀巒吊橋
霞喀羅古道位於新竹尖石鄉,如果由養老登山口開始,需由內灣進入,經過錦屏、宇老。到宇老前全為上坡的山路,快到宇老前還有好幾個髮夾灣,不過,路況還不錯!也由於是上坡,所以到某一高度後,視野非常好…(很可惜,幾次經過的經驗,都沒遇到那種天氣好、空氣又乾淨的超理想天氣。不然,我覺得應該可以看到海)。


到了最高點--宇老後,讓人彷彿已經在高山的感覺。第一次經過此處時,對面的山頭居然還被皚皚白雪所覆蓋,風景之漂亮,讓我想停車欣賞風景的車位都沒有…

過了宇老後,開始轉為下坡,由於馬上就是耶誕節了,此部落的教堂前高大的耶誕樹(耶誕樹都快比教堂加上屋頂高高的十字架還高了)都已經裝飾好了(回程時,真想停車、下來拍幾張。最後還是沒下來,趕緊趕路下山)。此路一直下去的最低處就是秀巒!繼續往裡面就是山地管制區,需要到秀巒檢查所申請入山!


秀巒檢查所

第一次去霞喀羅古道時,遠遠看到秀巒吊橋的風景時,心中真是一陣訝異--台灣居然會有這樣的楓紅景色…而這樣的景色也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拍照。只是,上次去霞喀羅古道時,由於走錯路浪費很多時間,因此沒有好好在此欣賞。這次要去霞喀羅古道當然還是要留時間在此,欣賞在台灣少見的風景~


但是今天要到霞喀羅古道的白石吊橋,所以只保留20分鐘在此攝影…不過,攝影真的是件很耗時的事情…20分鐘內沒照幾張照片。原本想趁回程時,再來補拍幾張。但下山時間有點晚,回到秀巒吊橋時,天色已經暗了。想在天完全黑之前先趕到宇老的狀況下,最後還是沒停車!

如果,只是打算就到此就折返的人,倒是可以在附近走走…由秀巒吊橋繼續往前,快到秀巒檢查所前的溪谷旁,有個秀巒野溫泉!每每經過都蠻多人的…



完整照片欣賞


秀巒吊橋高度表


附註:僅記錄到錦屏到霞喀羅古道養老登山口


秀巒吊橋GPS軌跡圖、地圖


附註:僅記錄到錦屏到霞喀羅古道養老登山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