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山/福州山公園

中埔山山頭下方眺望台北101
中埔山山頭下方眺望台北101
看者外面的好天氣,以及為了測試NoniGPSPlot 這套免費的GPS軟體(最後卻因為不熟悉,map檔案錯誤。結果改用OziExplorerCE 2.19 Demo版,這版真是大改進,好用太多了!!),決定要出去走走。由於腳架又不在身旁,所以去拇指山拍晚霞襯托台北101的意願不高。最後選擇了之前注意過的一個公園--福州山公園走走,順便去其附近的中埔山登高望遠。

說來好笑,其實我把這福州山公園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混為一談了。所以我的起點就變成由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開始。到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時已經晚了,快四點了。急忙下,想說福州『山』一定在高處,一進到公園就在找階梯或上坡處,果然~差不多一百公尺處左方有個往上的階梯,自然就往上走去…沒想到,上去到了一個平台後,我又下來並回到原本的路(囧,白走了),真正往中埔山/福州山公園的路,其實就在前面右方不遠處。


這段通往中埔山/福州山公園的路有點陡,但還算好走。接到上面的路後,往右就是福州山公園,往左轉則通往中埔山和中埔山東峰。往中埔山的路,都是在陵線上,因此平緩好走,不時也有好的展望可以欣賞風景。



往中埔山的路上不時可以眺望遠方


途中,會遇到一個往下的水泥路,這條水泥路其實最後還是會跟原本的山路接在一起。相接後的上方就是中埔山了!(回程時特別走這段路,發現這這水泥路卻是先下坡在上坡,所以還是走原路即可!)



走左邊的山徑


上中埔山這小段又是一個陡坡,不過非常短。上去後可以遇到一個樣式為很久以前的登山指標,標示中埔山東峰往左,中埔山往右!想說中埔山應該展望比較好,就直接右轉而去,馬上就到了。可惜的是…四周都是樹木,看不到什麼風景!

繼續往前走就開始下山,沒想到中埔山山頂的視野不好,山頂下方卻不錯~還可以眺望剛剛走的陵線,以及在遠方的福州山公園

回到剛切上來的岔路,沒進去旁邊的公園(回家看了地圖,才知道該公園就是福州山的山頭),照指標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到一處有草皮的空地。該處的視野不錯(如果空地上的人工平台可以做的更高,那就更完美了!),很多小朋友在此追逐…



沒想到,福州山公園也可以看夕陽

待夕陽西下後,繼續循前方的路下山。不過,我所選擇的這條路是很陡的人工階梯。上半部是木頭階梯,很明顯的已經開始腐朽了…下半部,則變成以水泥為主的階梯,最後接水泥路…回到臥龍街!

附註:感覺上整條路線很多岔路。



完整照片欣賞


中埔山/福州山公園高度表


中埔山/福州山公園高度表

中埔山/福州山公園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