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補給站

如要尋找登山資料,擁有豐富登山相關資料的登山補給站是一個必須要去逛逛的網站,上面登山相關資料非常的豐富!登山補給站除了提供如下的資料外
  • 藍天圖集(1~5集)
  • 全國三角點gtm檔
  • 全國三角點gpx/gpi檔
  • 2008年基石資料庫
另外,相關討論區中,有很多登山團體提供活動資訊。不時還會有熱心的人提供目前各山區最新的路況、他們走過的文字記錄。

文字記錄中的時間,對於尚未去過的人在做行前規劃或自我評量時,蠻重要的。畢竟,每個人的體力、腳力不同。如果提供資料的人,本身就是健腳,以他的腳程做為參考,可能就會誤判了 XD 。

當然,也可以直接參考GPS軌跡檔案。由GPS所記錄下來的軌跡,藉由軟體先查看地形、高度,最後在以自己的腳力最為研判,才是最準確的! :) 才不會如我第一次去北插天山般,沒準備好,背包內的空間,留給了鏡頭,水卻帶的不夠。時間也分配不好,在木屋遺址前浪費很多時間拍照,結果,最後那段挑戰性頗高的1.5公里登頂之路,卻耗費不少時間。搞的摸黑下山…

不過,登山補給站有個非常大的技術問題!網頁所採用的script語言,是採用微軟所獨有的vb script,而非一般所通用的java script。因此,唯獨使用IE才可以正常瀏覽!

使用非IE瀏覽器瀏覽時,畫面會卡住(因為非IE瀏覽器無法解釋vb script)。IE市佔率直直落的情況下,對於以FireFox、Chrome的使用者來說…非常不方便!

治標解決之法,可以安裝套件,如 IE Tab for Chrome and Firefox。如此,FireFox、Chrome就可以正常瀏覽登山補給站

登山補給站網址

登山補給站網址 http://www.keepon.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