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台北101

炙熱的夏天來了…午後也開始常伴隨轟隆的雷聲…不禁想起前年所拍到的閃電擊中台北101的事情…

那一陣子,也是午後常有雷陣雨,不知是不是受到國家地理頻道的影響,就很想拍雷擊台北101的情景…有天,忽然覺得外面天空異常黯淡,沒多久,雷聲開始大作。想了想還是把電腦關了吧,深怕古早前,因外面落雷打壞modem的事件又發生在我身上。但覺得這落雷似乎挺強的,於是帶者D70去拍攝閃電了....

原本目標是放在山區(此時落雷全落在山區,台北101附近反而沒有),沒想到後來雨勢時在太大了,加上風的輔助,我躲雨的地方根本已經無法罩得住我了~只好換地方,找個室內拍taipei101。(我想,台北101一定有裝一個好的避雷設備才對。)

等了九十分鐘,蠻失望的…落雷擊中台北101樓頂的次數--兩次。不過,這次數有可能不對,因為拍攝地方非常悶熱,讓我汗流如注,不時需要擦汗(離開時衣服都濕了,但不是因為雨水,卻是因為流汗),因此可能在我擦汗時有漏掉吧。

拍攝閃電真的比煙火更是高難度,雷公老爺要落在哪完全無從捉磨(原想靠101的避雷裝置),閃電的強度和時間更是難拿捏~加上手慢(特別是D70沒B快門)或呆住,因此在這九十分鐘內只拍到三張... :(


親眼看到這一幕時蠻震撼的!此時雨勢剛開始變小,101慢慢重新出現,回到我的視線中(雨勢很大時,完全無法目視台北101)。忽然間有個落雷直接擊中Taipei 101之頂,不過,這次沒拍到。沒想到不到幾秒,又再度重演一次,才讓我捕捉到這張照片。
這兩次落雷,因為他是直接擊中101大樓樓頂,那種視覺和當時震耳欲聾的打雷聲響,感覺很奇特…
附註:由於是在室內,隔者玻璃拍攝,所以畫面很多黑點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