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峰、南華山

奇萊南峰、南華山這路程,算非常好走(特別是走過北大武和南橫三星之後),只是路途常了些,算一算,兩天走了應該有35公里吧!特別是第二天,一早先殺到奇萊南峰,然後到南華山,在下到光被八表,接回天池山莊…然後下山…最後走的我…腳板好酸…好酸…

屯原登山口到天池山莊的路途,一路緩上,非常好走。只是有些地方路況比較差,需要稍微小心點~邊走邊拍照,大概五小時半就可抵達天池山莊!原訂的行程是到山莊後,先去光被八表,沒想到後來物是越來越濃,還下起了雨,但最後卻是下起了冰雹…

我想,這個行程,除了美麗的風景外,最令人印象深刻莫過於天池山莊莊主們的帶動唱…可惜呀,那時的我,已經被高山症找上,只能乖乖的躺者…真的非常可惜…

第二天的登頂之路,一開始全是之字路上坡,雖是上坡,其實也很好走,抵達天池三岔路口後,又變成緩上…沒多久,居然開始有殘雪(我是猜會不會昨天我們遇到的冰雹?),且遇到好幾處…最後花了兩小時多,終於抵達南峰!此時山頂的溫度已經降到-1.5,山頂的強風和這低溫,讓我非常不舒服,連慢慢蹲下去拿相機都會頭痛好久!

太陽出來了…卻沒好好欣賞,當然,除了身體不適之外,愛拍照也是個主因。這次沒帶腳架上山(還好沒帶)所以完全放棄日出(沒雲海,所以日出也普普),最後以層層山巒為主體,多拍了幾張,然後趕緊追上隊伍…總之,覺得很可惜,日出後居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欣賞這片高山大草原~

上山時,覺得漫長的路,此時卻變的非常短。才下山沒多久居然就已經可以看到遠方的天池三差路口了,看起來是那麼的近…回到三叉路後,朝南華山邁進~沿路,只要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多少就有殘雪,但重點是高山草原,真的是漂亮…特別是快到南華山三角點時,整個視野變大,真的是漂亮…覺得都市人應該多來欣賞,開闊一下心胸!

離開南華山三角點往光被八表時,視野更是讚,只見陵線綿延到能高主峰,可惜我的技術差,哪種視野的感覺我拍不出來…當可以看到光被八表時,由於山徑轉下,所以又呈現另一種感覺,趁機將高壓電塔和光被八表一起入鏡,用來表現出該碑的含意!

回到山莊,吃過午餐(才十點)開始下山。說真的經過早上這一大圈,體力其實已經有點損耗,下山時又需要背背包走十幾公里…一開始還可以邊拍邊走,過了10K崩壁後,發覺要保留體力趕路,只好收起相機全力趕路。但到了最後,腳板實在太酸了,最後1K後居然變成停停走走,行進速度緩慢,最後花了四個小時半才回到登山口!

回來後,查些資料時,看到別人的照片,忽然又興起能高安東軍這行程…唉…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