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蒙蒙的台北...


早上,裝好同事借我的SB800,想說去附近公園試試看外閃在拍攝微距時是否好用,沒想到才剛走到公園,就看到101的上半部居然在雲霧之中,此時只在想說不知如果由山上看去,是否就是101穿破雲層?所以就趕緊回家整理東西,準備往拇指山出發。

不過,當抵達位於兵工學校後方的登山口時,原本掩蓋101的雲霧已經散去,想了想,還是爬吧,就當作運動…既然是運動,所以就不休息看看多久可以到拇指山頭?嗯,最後是花不到24分鐘抵達,這時間似乎也破了自己的紀錄。其實,我並不喜歡爬象山、虎山、拇指山、九五峰這四獸山區,原因無他,就是太多的階梯…雖然說有了這些階梯,路是好走多了,但是總覺得我是要爬『山』不是要來爬『階梯』的,因此,每次去九五峰時,都刻意不經過拇指山,改走繩索(這段路雖然還是有階梯,但是少了許多)上南港山東峰,在接回稜線步道到九五峰。如果,要去的目標是拇指山時,也會刻意改走忍字碑那條小路(該路雖然比直接爬樓梯的路程長了至少2.5倍,但是他是緩上的山路,所以更好走~)。但是,今天想試試看爬這段樓梯是否可以不中斷休息,所以還是走了這段我不喜歡的階梯之路!!

到了山頂,台北盆地果然如預期的處在灰蒙的空氣之中。其實今天是真有的點霧氣,因為北方的大屯山也只是隱隱約約的,西方只能看到國父紀念館附近,東方、南方的山頭,根本看不到。往下看,就是那灰蒙的空氣,但是往上看,卻是藍天(不過,在山下看天空時,卻是白濛濛的)。再山頭等了一會,雖然雲霧稍微有點散去,但還是不甚理想,最後就拍些小花小蟲…順便,找了一條路,到拇指山對面的山頭!哇~這山頭是我第一次造訪,他的視野跟拇指山一樣好,但是他對於木柵一帶的視野卻一覽無遺(因為在拇指山頭時,看木柵地區會被這山頭所檔到)

原本想由這山頭的另一端下山,但這小小的山徑,居然一堆蜘蛛網,且路越走越小,所以大概走不到100公尺,就折返循原路下山了。下山途中,經過土地公廟(這廟打從我小時第一次爬拇指山時就存在了)時,忽然想起有人提到大台北地區最高土地公廟(位於陽明山區)被人給砸毀了,所以,就一時興起拍個幾張,留個記錄!


king.f\'s Album


拍者拍者,陽光穿透了樹林~

往九五峰、拇指山時必經的土地公廟

拇指山

灰蒙的台北,不過在山頂看天空,是藍的~

不知名的種子,剛到山頭時,還以為這是瓢蟲,後來覺得他們怎麼都沒在動,才仔細去看~

往北方看去,看不到基隆河,只能大屯山依稀可見


不知名小花

今日腳程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