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碟為家的螞蟻



過年了,總是要打掃打掃,因此大概一週前打掃時也順便把PC內部的灰塵清除了一下…不過,打掃完房間後,坐在書桌前使用PC時總是看到有忙碌的螞蟻在我桌緣忙碌的來回奔走。想說,可能是小孩有亂丟食物、糖果在某個我沒看到的地方,招來了這些螞蟻…

在除夕的今天,想說還是備份一下照片,因此要把備份用的硬碟抽取盒接上PC(其實這抽取盒平常就接在PC上,只是內盒沒真正卡進插槽),由於是比較舊式的抽取盒,因此需要用鑰匙去鎖!正當要插入鑰匙時,看到有螞蟻在硬碟盒和CDROM中間的縫出現,直覺就覺得不太對,趕緊把硬碟盒抽出~果然,看到了『一些』螞蟻…

原本就猜想,可能螞蟻在這縫裡面作為巢穴,但看到這樣的量,覺得還好,還不嚴重,但在看我拿出來的硬碟盒,才發覺不對,因為更多的螞蟻由那裡面爬出來~趕緊打開一看~天呀,居然螞蟻是以『硬碟』為巢穴…想說有圖有真相,看官們自己看吧!


正在搶救後代中

仔細看,可以看到一堆蛹(看大圖比較明顯)

原本以為只有這樣的規模...但是,我錯了~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