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蜘蛛

檔路的人面蜘蛛 原本要趁太陽西下前趕往一個小山頭,拍攝日落西山的感覺...就當我由登山口開始走不到50公尺處,忽然看到前方有隻蜻蜓,剎時間忽然有個東西跳向蜻蜓…定眼一看,居然是隻大蜘蛛(人面蜘蛛)。該蜘蛛約有我手掌大小(八隻腳全張開時)…而他織的網,約在我腰部以下,但,正好在路中央,阻攔了我的去路。正在思考該如何時,該蜘蛛回到一定點,吸引了我的注意,仔細一看,居然…他正在處理獵物--金龜子。

 我是沒親眼看過蜘蛛處理這麼大的獵物,於是,換上新買的105 mirco VR鏡頭來記錄一下這眼前的情景。

 拍攝許久後,眼看太陽已經慢慢沒入遠方山頭,心想沒時間在這磨姑了~只好狠下心破壞這阻擋去路的蜘蛛網。想說用芒草葉去戳應該可以搞定(我不想讓我的腳架變的黏呼呼,只好找替代品),沒想到,芒草葉無法完成工作,反被黏在網上。再嘗試一次,又是一樣下場。只好換一根枯黃的芒草莖幹…用力一丟,沒想到...蜘蛛網只是被輕微的破壞,芒草莖幹最後還是被黏在蜘蛛網上了(難怪金龜子會遭遇毒手).... :(

 最後,只好一邊唸唸有詞,跟蜘蛛對不起(畢竟,打攪到他的用餐),一方面還是不甘願的使用了我的腳架去破壞了蜘蛛網…為了讓我回程時,不要在遇到他,因此我刻意想要把他趕離山徑,但,神奇的是,該蜘蛛卻一直不離開

 眼見,夕陽已經少了一半,只好繼續往前,看看是否還是可以拍個幾張。沒想到,走不到五公尺,又是一張大大的蜘蛛網,上面的人面蜘蛛,也跟剛的一樣大小…此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放棄吧…因為前面的山徑中,可能還有更多張的網~~(在此山路,已經有兩次與蜘蛛網迎面相撞的經驗了....)

檔路的人面蜘蛛這張為金龜子的特寫。



檔路的人面蜘蛛似乎我的鏡頭靠的太近,他警覺到危險,就忽然改變成這樣的姿勢。不過,卻也嚇了我一跳,很怕跟剛剛看到蜻蜓時一樣,用跳的,跳到我的鏡頭上



sunset最後,只好站在山徑上隨便拍個幾張,表示一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