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alm當作ML-L3

話說,之前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用萬用遙控器當作ML-L3來用,總覺得我似乎用不到,所以沒注意,直到有天晚上,到山上拍夜景時,才覺得我真的需要 它..回來後,又找相關討論看看,看了一下大家在討論到底應該用那個頻道時,忽然看到我的acer S10,想到裡面有OmniRemote(我的版本是2.13)這套軟體,應該可以用他來遙控D70才是,該軟體雖然有"學習"功能,可是手上又沒有ML-L3供它學習,所以到google找了一下,希望有人能提供ML-L3頻率的資料,果然,有人已經有提供該軟體的database檔案~

http://www.natemc.com/nikontrigger.php

PS:該網頁有特別提到,使用他的database時要先備份自己原本的database檔(因為會被覆蓋)。



由於我要保留我原本的設定(原本的設定已經有家中TV、CABLE...等等的資料),額外再加上ML-L3的資料,因此接下來的步驟,有點複雜...



1.抓回該database後,先把我原本的database複製到MS上,再用抓來的database的蓋掉我原本的database。

2.執行程式,可以發現有一個Category - N65,打開看,裡面只有一個shutter的按鍵。

3.Advanced/Databases,執行Export category,程式會在memo中產生一個設定資料。

4.把原本自己的database在覆蓋回來,自己先產生一個Category - N65,並做好一個按鈕 - shutter(請注意,這兩個名稱是固定的,如果不相同,是無法import)

5.執行Advanced/Databases,執行import category,就大功告成,然後,就可以找您的D70去溝通、試試看了~






附註:

其實,export出來的資料,如下~~



Category-N65

Button name-Shutter

0000 0069 0008 0000 004B 0447 0014 003C 0014 008C 000F 09C4 0050 044C 0014 003C 0014 0087 0014 0000



有了上面資料,就可以省略上面的步驟1 - 3。

先將上面資料複製到memo中,接者在自己原本的database 下,產生一個Category - N65,並做好一個按鈕 - shutter,然後執行步驟5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用這兩個名子,可以自己換,但是,在OmniRemote中做出來的Category,Button名稱也必須採用一樣的名子。否則是無法 import的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