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燭台雙嶼

金山 雙燭嶼
碉堡內拍攝金山 雙燭嶼
這次來燭台雙嶼,好像是第五次了…每次來此,都可以感覺到此地的變化。第一次知道這地名,好像是很久前在報紙上看到一張蔣公和蔣經國位於海邊的合照。仔細看文章後,說照片拍攝之處,是清代淡水廳誌列為淡水外八景之一……於是,就興念頭來這位於金山磺港的燭台雙嶼。

第一次到燭台雙嶼,在金山附近繞了好久,後來才知道他的入口處,靠近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不過,現在他的名氣似乎就比較廣了。今天剛到停車場時,就剛巧遇到一輛大型遊覽車來此。後來聽同行者說,這輛遊覽車的遊客似乎還是外國人耶~真沒想到,這裡居然也變成外國人來台灣時的景點之一

其實,此處以前是軍事海防要地為軍事管制區,隨者時空的轉變…現在卻變成賞景觀光勝地。所以由獅頭山的入口進入後,在途中可以看到已經廢棄的哨所,以及荒廢的營房。也因此,這邊的神秘海岸,可以說是北海岸中少見的乾淨的海灘~~
廢棄的哨所廢棄的哨所

五月,也是野百合開花的時節~在獅頭山觀景涼亭旁,種植的野百合正在開花。不過,不知是不是慘遭遊客們蹂躪?花朵看起來有點殘破…

第一次來此時,行程就到此結束。後來再訪,雖然可以往下走,但是路況不是很好,不適合小朋友前往。但這次前來,卻發現已經做好很好行走的步道,還可以直接通道下方的海邊,當然不少遊客、小朋友都繼續往下走。看了警告標語後,也才知道,在獅頭山觀景涼亭下的美麗海灣,叫做神秘海岸。
危險
有人問我…既然危險,為何要做成步道?
我也不知道……


如果來此,建議一定要往下走到海邊(但是千萬要小心,因為下方的地形類似於懸崖!)除了可以更近的欣賞金山燭台雙嶼外,還可以欣賞神秘海岸的美麗景色。這次額外的收穫,就是欣賞到懸崖邊綻放的野百合花(跟上面的差很多)。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是非常的理想,無法拍到湛藍的天空襯托者潔白的野百合~
斷崖危險
斷崖危險

懸崖上的野百合
懸崖邊綻放的野百合花

神秘海岸
神秘海岸
北海岸中難得一見的乾淨海灘

我覺得此處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來踏青、旅遊。原因不外乎路況好、路程短。到獅頭山觀景涼亭前,除了最後有一小段石階外,全程都是柏油路,娃娃車都可以走。如果要下到神秘海岸,大約也只要半小時。

當然,風景好更是一賣點。在獅頭山觀景涼亭,往東看是野柳半島、西邊則是璜港與中角山海景、北方海面上則是燭台雙嶼。
金山 雙燭嶼


除此…就是還有其他旅遊景點。可以去逛逛金山老街,順道品嚐金山鴨肉。(這次,我終於第一次品嚐到金山鴨肉…可惜的是,我只吃到一塊鴨肉,沒好好品嚐到)

後來看新聞說,金山鴨肉因為受到國道三號走山的影響,生意暫時滑落……難怪,當天我們都沒有等、以及排隊!



完整照片欣賞

獅頭山 雙燭嶼 高度表


獅頭山 雙燭嶼 高度表

獅頭山 雙燭嶼 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