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埔頂山、青龍嶺、大棟山、石灰坑山、千年榕樹

樹林軍人公墓
起點-樹林軍人公墓
原定要去平溪的孝子山,沒想到…計畫跟不上變化,去不成了。於是,將目標改為三峽的五寮尖。沒想到幾小時候到了晚上,又起了變化,又無法去。最後…只好又再度走上週的路程

但總不能把上週的路程一成不變吧…加上對於產業道路上的標示『大榕樹』幾個大字很感興趣,所以把行程作了些調整,規劃由樹林軍人公墓開始,行經三角埔頂山(不到山頭)、青龍嶺(不上山頭)、大棟山、石灰坑山、千年榕樹、鶯歌石,最後在由鶯歌火車站回來!

當日出發時間比較晚,加上當日天氣轉好,因此一開始上大同山的階梯,就走的滿身大汗(爬山還是要一早就出門才是王道)。上到陵線時,很可惜的…今日空氣沒昨日去塔寮坑山的好,上頭雖然是烈日當頭,往下看…依舊是能看到大漢溪為止 :(
蜜蜂
感覺…似乎不是蜜蜂…
PS:似乎,這一年來,很少在野外看到蜜蜂採蜜…

進入大棟山步道後,因為都在樹蔭中行走,就舒服多了…今天感覺走這條路的人明顯變多(上週是因為清明節,所以人比較少嗎?)。其中也遇到兩位騎越野單車來此Off-road。不過,奇怪的是,總體來說來這邊的單車騎士跟上週相比,卻似乎卻變少了…


這週和上週相比,大棟山步道上的相思樹小小黃色落花明顯變多了…但是油桐花還是很少!
蒲公英
蒲公英 隨風而散…

離開大棟山往鶯歌石的產業道路很少樹蔭,在配合當日的天氣。鶯歌,忽然給人一種有點遙遠的感覺…幸運的是,過了往陳家農場的分岔路後樹蔭變多了~走起路來,也變的有精神多了!

上石灰坑山的山路,就在產業道路旁,並沒有很明顯的指標!但是有前人所留下的小指標和一些登山布條,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看到。通往石灰坑山的這條山路還蠻好走的,沿途還很多成熟的深紫色桑椹掉落於山徑上(最近似乎是桑椹的產季,處處可見),還吸引蝴蝶前來吸允!
喝桑椹的蝴蝶
正在喝桑椹原汁的蝴蝶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繩索…過了繩索兩次之後,就抵達石灰坑山了。石灰坑山的三角點就在山頂小廟的前方!由此,剛好也可看到一個小時前才離開的大棟山。感覺上才剛離開大棟山,現在看起來卻是那麼的遙遠~
石灰坑山
後方山頭-大棟山,一個小時前我們人還在那邊

石灰坑山三角點
石灰坑山三角點

由石灰坑山到大榕樹,大概十分鐘即可抵達…但是,在這短短的路程中,卻發生了一件慘案…陪伴我將近四年半的Nikon D70居然陣亡了…就在我拍攝蝴蝶時,忽然間只能聽到『卡…卡…』的聲音,除此之外,D70完全無其他反應…因此,後面的行程就無法再作任何記錄了…
D70遺作…
拍完這張後…
陪伴我上山下海已達四年半的D70就此陣亡…(當時,還以為是鏡頭出狀況)

抵達大榕樹時,回到剛剛因為要去石灰坑山時所離開的產業道路。這邊的視野不錯,可以眺望山佳、鶯歌…

大榕樹號稱千年,旁邊還有一個解說牌,上面有兩個地方被『刮掉』了,一個是說明這大榕樹的年份之處(看樣子,上面應該說榕樹只有X百年)。另一個就是市長的名子…真不知為何?!

原本預定要繼續往鶯歌石而去,但礙於今日的天氣、體力損耗,以及沒有蒐集到齊全的路徑資料(詢問旁邊的賣冷飲的攤販,也沒明確結果),在無法確定往鶯歌石還要多久的情況下,最後決定還是經由山佳上火車。不過,事後看地圖,覺得這個決定有點小錯誤…因為由原本產業道路、在取道經過民和巷到山佳火車站的山路,彎來彎去徒增不少路程…



完整照片欣賞

三角埔頂山、青龍嶺、大棟山、石灰坑山、千年榕樹的高度表



三角埔頂山、青龍嶺、大棟山、石灰坑山、千年榕樹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