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舊名尖山湖瀑布,位於老梅溪上游的尖山湖。前幾年腳受傷,還在恢復時,為了復健曾經造訪青山瀑布。以那時腳的狀況都可以走到青山瀑布,想說應該也適合做為母親節踏青之處吧?

一早抵達青山瀑布停車場時,上層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原想停下層停車場,卻發現有路障擋住去路。只好停在外面的白線處…
青山瀑布停車場
青山瀑布停車場不知為何,通往下方較大停車場的路放置了路障?

每次夏天造訪,都可以見老老少少的遊客。我想,這和青山瀑布步道的環境有關。步道沿途都在樹蔭下。在曬不到太陽、步道旁又伴隨者溪谷,夏天時走此步道,完全感受不到夏天的酷熱。因此受到大家的歡迎~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步道沿者溪流而上,令人感覺涼爽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沿途都在樹蔭下,非常適合酷熱的夏天來造訪

步道的盡頭則是青山瀑布。瀑布前建有平台,方便遊客休息、聊天、吸收有益健康的陰離子。基於上述幾點,青山瀑布可謂大眾化的夏日消暑路線。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溪水清澈見底

由步道口到青山瀑布為止,大概才1.5公里。步道口一開始為比較陡的階梯,之後轉為平坦好走的步道。直到遇到第一座鐵橋後,路況轉為原始的山路。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一開始有一小段陡上的階梯

青山瀑布
之後轉為平坦好走的步道

青山瀑布
過第一個鐵橋後,轉為原始山路

這次造訪時,稍微有點濕滑。看到有些年長者就以第一座鐵橋為折返點,在此休息。

雖然覺得青山瀑布很值得去走走…不過,該處大眾交通不太方便,由石門到登山口,沿途似乎都沒看到有公車站牌。且,還真的蠻遠的…剛好位於北海岸中間的山區。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步道旁,扶手上的毛毛蟲

這次由台北出發,去程經淡水、三芝、老梅。經豬槽潭路轉入山區,沿途可欣賞到梯田。回程則由石門、金山、萬里返回台北,剛好繞了北海岸一圈~

應該還是會在找時間造訪,順便走尖山湖步道、探訪尖山湖紀念碑,走一個O型路線。
青山瀑布-地圖
青山瀑布-地圖找機會要走到尖山湖紀念碑,走一個O型路線


青山瀑布照片

青山瀑布照片

青山瀑布高度表

青山瀑布-高度變化表
青山瀑布-高度變化表

青山瀑布地圖、GPS航跡圖

青山瀑布怎麼去,在哪裡?建議使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比較好瀏覽)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