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Incredible S簡介

DSC_8311
HTC Incredible S(左) vs HTC Desire HD(右)
HTC Desire HD 4.3吋的螢幕看起來真舒服
最近脫離了使用多年的windows phone,轉投入Android平台。選擇購入HTC Incredible S這支手機。

當初選擇手機時,是以擁有四吋以上(含)螢幕以及Android平台作為主要條件。畢竟,螢幕大一點,看文件、網頁時,眼睛比較舒服。一開始是先接觸同事借我的HTC Desire HD。HTC Desire HD果然是旗艦機種,4.3吋的螢幕大、金屬外殼,整體感覺很好。但是,以我個人習慣來講,覺得有些缺點。
  • 當手機放在桌面上操作時,由於背面突起的鏡頭框,會導致操作時手機會跟者晃動(據說,用保護殼後會改善)。
  • 沈重的重量,不適合放在襯衫口袋
最後,因為他的價格和較大的體積,所以沒將他納入口袋名單。

接者就注意到HTC Incredible S以及google的Google Nexus S這兩款新手機。這兩款手機皆為四吋 Super Clear LCD 螢幕。但是,Google Nexus S擁有一些特殊的規格…如近距離無線通訊 (NFC) 、3軸迴轉儀(陀螺儀?),以及出廠時的作業系統為Android 2.3 (Gingerbread) 。後兩者規格,則是讓我一直猶豫不決,不知該買哪一台。

HTC Incredible S出廠時的作業系統雖然為Android 2.2,但是HTC表示會更新到Android 2.3。加上HTC提供的相關軟體較多(如,可以節省導航軟體的費用),並且做了不錯的整合。加上售價"稍微"便宜,最後還是選擇了HTC Incredible S。

其實,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HTC Incredible S背後那樣的設計(突起一塊)真令我擔心,是否會有如同上述HTC Desire HD的問題?但在店面拿到實機時,疑慮一掃而空。放在桌上不會有晃動的問題。覆皮革漆的可撓曲塑料雖然沒有金屬殼來的好,卻很好握。不過,我上支手機的外殼也是類似這樣的材質,使用多年後,似乎會有點變質,會有點黏黏的感覺。不知道HTC Incredible S所採用的材質,是否也會有此情況?

HTC Incredible S所採用的Super Clear LCD,色彩亮麗、逼真,第一次看,就令人驚豔。凡是看過HTC Incredible S 、HTC Desire HD這兩支手機的同事,一面倒的,都覺得HTC Incredible S顏色漂亮、好看。個人覺得跟比Samsung AMOLED還好。

拿了iPhone 4(霧面保護貼)、HTC Incredible S(亮面保護貼)、HTC Desire HD(沒使用保護貼)一起到大太陽下比較。不知是否因為螢幕保護貼的關係?照片中看來,iPhone4在大太陽下的表現比較好。
DSC_8303
iPhone 4、HTC Incredible S、HTC Desire HD
背光開到最大於大太陽下的比較

iPhone 4、HTC Incredible S、HTC Desire HD疊疊樂7
iPhone 4、HTC Incredible S、HTC Desire HD疊疊樂
順便比較一下大小與厚度

HTC Incredible S內建喇叭的聲音品質,個人覺得普通。不過,接上我的AKG K340 High Performance Ear Canals耳機後,明顯的感覺到聲音不錯。這應該是SRS WOW Mobile 虛擬環繞音效的效果吧!

最後,是測試一下HTC Incredible S的800萬像素相機和HD攝影機。說真的…看習慣單眼拍攝出來的照片,對於非單眼的所拍出的照片,都沒什麼感覺… XD
IMAG0010
HTC Incredible S鏡頭拍出的照片,居然有景深

彩虹橋上用HTC Incredible S拍攝基隆河
彩虹橋上用HTC Incredible S拍攝基隆河

@彩虹橋
HTC Incredible S HD攝影

HTC Incredible S另有前方視訊攝影機。不過,Android 2.2不支援,要到Android 2.3才提供支援(請參見Android 版本演進說明)。希望HTC早日能提供給HTC Incredible S用的Android 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