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坡上欣賞七星池


摘星坡俯瞰七星池
山谷內的七星池
離開凱達格蘭遺跡(金字塔)後,就準備下山。之前原本並沒有找到俯瞰七星池的最佳觀賞地--摘星坡的GPS資料(有找到照片和文字說明的資料),所以並無打算要前往…但…邊走邊想,七星池並非長年的湖泊,而是視天氣狀況決定是否存在…既然現在七星池還存在,水位也不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能親自欣賞一下…(又想到,至今都還沒看過向天『池』)心念一轉,在回到硫磺礦露頭前,潛意識就開始注意七星山登山步道右方是否有路可以進去… 果然,看到一條『路』,感覺方向是對的…於是,又鑽了進去~(今天全在草叢裡奮鬥)這條路,以芒草為主,已有善心人士整理過,所以比較不會被芒草割到,另外,路徑還算明顯,好走嗎?其實不算好走,有時還是需要撥草前進!不過,至少不再需要辛苦的半蹲方式行進。再經過硫磺礦露頭上方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摘星坡,並可看到下方的七星池!
摘星坡的參考路標 轉入摘星坡的參考路標 摘星坡的參考路標 轉入摘星坡的參考路標
由此俯瞰七星池,可以明顯的看到七星池的下池和中池。而上池在這角度是看不到的(事實上,此時上池也已經乾凅)。要看到七星池上池,還需要繼續往前走,方可看到。不過,今天的風勢有點大(風之大,吹的我頭都痛了,除此,連拍出的照片都有點糊掉。所以有心要拍照的人,建議還是帶個腳架),加上該處的地形類似懸崖,所以不想冒險往前走…
摘星坡俯瞰七星池
在此欣賞很久,很可惜的依舊如早上在七星池池邊的狀況,就是等不到藍天入鏡…此時,頭被風吹的也痛了,乾脆就打道回府,下山去了~ 不過,回到登山口發現在草叢中奮鬥的結果,讓鞋內還真多枯葉、枯枝…只好整理一下登山鞋…整理完後,發現天空好藍,不經再拿起陪我上山下海的的D70,多拍幾張留念~ 小油坑

摘星坡、七星池照片

完整照片欣賞

摘星坡、七星山主峰高度表

七星山步道(含七星池)高度表

摘星坡的GPS軌跡圖、地圖

本次所記錄的GPS軌跡,因訊號差外加本人有走錯。因此僅供參考,請勿照者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Unknown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