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公坑山步道

菜公坑山?其實原本是打算去陽明山國家公園中的七星主峰和東峰!出門時,山下天氣非常好,沒想到過了竹子湖後開始起大霧,擋風玻璃上也開始有了水珠~以前也在此欲過一樣的天候,那次一進到霧裡,身上馬上被霧氣所沾濕,最後只好下山。由於不清楚七星山頂天氣狀況如何,會不會也是跟上次一樣?想說先開車去大屯山頂看看狀況,如果大屯山可以破雲而出,在去爬七星山(畢竟兩個山頭高度差不多)!













山腰速食店前的藍天白雲小油坑附近已經起大霧

大屯山頂,三不五時就有雲從旁飛去,雲變化之快讓我想起前年在雪山主峰(那次在雪山主峰,真是有騰雲駕霧之感)。大屯山頂一會被雲霧遮蓋,一會散去…一會可以看到山腳下的台北盆地,一會遠方的面天山、向天山又被雲給籠罩!待了一陣子覺得雲都是由七星山那邊過來,而,七星山卻也一直在雲霧中,沒有露出來…想說沒帶雨具,所以最後決定放棄登七星山。

但都已經上來了,不走一走似乎也說不過去…想說附近有個菜公坑山,山頂還有個挺有趣的反經石,就去走走~沒想到,這個菜公坑山步道…真短。短到真沒想到才花這樣的時間,就已經到了。且,若不是因為石階實在太濕滑了,因而放慢腳步,否則,可能不需20分鐘就可以走完~

完整照片

菜公坑山步道GPS軌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