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巒野溪溫泉-賞楓紅

秀巒楓紅今年冬天不冷,秀巒楓紅不紅……

離開了李棟山古堡,由於時間還早就先回到上宇老,準備去秀巒賞楓、控溪吊橋看楓紅。

霞客羅古道途中總是會經過上宇老、秀巒。對於上宇老的印象,除了可眺望對面的百岳、雲海之外,就是有個警察局,沒什麼遊客。

最後一次經過上宇老時,只有路口的臭豆腐才稍有遊客排隊…秀巒則不同了,因為秋冬會有美麗的楓紅、和野溫泉,所以遊客比較多。

沒想到,今日的上宇老好熱鬧,警察局附近的路旁聚集不少的攤販,靠近觀景台附近的路兩旁也停滿者車。這樣的情況…真是徹底的顛覆我以前的印象…

上宇老的地形與高度,讓此處有好視野、好風景。依據以往的經驗,八成可以看到雲海。有次天氣非常好,還可以看到海。
上宇老上宇老的雲海

上宇老的雲海上宇老的雲海

以往在山區偶爾才會遇到賣天山雪蓮的小販,沒想到當天很多家攤販都有賣。連賣臭豆腐的店家都有賣~~

由於上宇老位置高,由內灣到上宇老這段路很陡,相對的對運動的人來說,挑戰性高。每每走這條路線,可充分感受到目前流行的運動為何?之前,流行騎鐵馬時,這條路線常見的是登山車、小折,後來演變成公路車(人就比較少)。這幾年運動風潮轉為路跑,這條路就出現零星的跑者…(鎮西堡超級馬拉松就會經過這路線。後來,鎮西堡超級馬拉松就因為強烈寒流來襲被稱做雪地馬拉松)

離開了上宇老往下到秀巒。哇~看來秀巒的楓紅應該是越來越有名了。還沒到軍艦岩,路兩旁就已經變成停車場,一直延續到控溪吊橋之後……
秀巒軍艦岩秀巒軍艦岩

停好車,一行人先到玉峰溪旁靠近秀巒軍艦岩附近煮午餐吃,今天是以中壢觀光夜市簡師傅麻辣臭豆腐為湯底搭配辛拉麵~
秀巒野溪溫泉旁簡師傅麻辣臭豆腐加辛拉麵秀巒野溪溫泉旁煮中餐

記憶中,秀巒野溫泉應該是在過了秀巒國小,靠近秀巒檢查哨附近。沒想到,吃完辛拉麵時,聽到有人說在前方不遠處的白石溪(薩克亞金西)與泰崗溪(塔克金溪)交匯處就有溫泉露頭。

因此,就不去秀巒檢查哨,往前找溫泉。

果然一會就找到了,大夥脫了鞋泡腳~哇~坐在此處,雙腳泡者秀巒溫泉,對岸剛好是兩棵最紅的楓紅。起風時,楓葉隨風飄落下來,真美。如果此時可以泡茶,就完美了~ :)
泡秀巒野溪溫泉欣賞對面楓紅泡秀巒野溪溫泉欣賞對面楓紅

秀巒野溪溫泉秀巒野溪溫泉泡腳~
這池的溫度有點高……

秀巒野溪溫泉秀巒野溪溫泉泡腳時眺望控溪吊橋。
當天,控溪吊橋會觸電,很多人都被電的唉唉叫~ XD

這池一開始都沒人。有趣的是,等我們坐下來後,人群就慢慢的聚集過來。眼見人越來越多,加上水溫高,我們就起身走控溪吊橋到對岸。
秀巒楓紅經控溪吊橋到對岸的秀巒楓紅

在控溪吊橋上,同行者一直說被觸電。原本以為是靜電的關係,沒想到橋上很多人都邊走邊說被電(只要一摸到金屬處就被電)。電流之強,感覺不像是靜電…
秀巒野溪溫泉控溪吊橋這端看軍艦岩吊橋
中間大石頭後方的溪流交會處有溫泉

秀巒楓紅今年冬天不冷,秀巒楓紅不紅……
走完控溪吊橋,接者走軍艦岩旁新建的軍艦岩吊橋。這個吊橋可通往對岸的屯野生步道。步道的終點可到屯野生砲台。

屯野生砲台似乎是日本軍警於第三次李棟山戰役-基那吉方面討發後所建立的屯諾富士羅灣砲台(三次李棟山戰役可參考於李棟山古堡的整理)。不過,礙於時間,這次沒造訪。下次找時間再來一次~
軍艦岩吊橋軍艦岩吊橋

軍艦岩軍艦岩吊橋上俯瞰軍艦岩

秀巒野溪溫泉在軍艦岩吊橋上看剛剛的秀巒野溪溫泉露頭
人越聚越多~



秀巒溫泉-秀巒軍艦岩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李棟山-秀巒溫泉-秀巒軍艦岩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