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山縱走-南港上挹翠山莊下

互咬的石龍子正在上九五峰時,看到一條石龍子咬者另一尾石龍子
一個月前,才走了一趟南港山縱走。那時是由南港進、象山出。這次依舊採南港進,但預計接糶米古道,再由吳興街600巷出…

清明節即將到來,而南港山附近剛好有大片的公墓、及一個軍人公墓。因此,坐公車到中華科技大學時,附近已經很多準備掃墓、慎終追遠的人們再等公車準備進入已經交通管制的公墓區。
南港山縱走高速公路車流量不小,應該是清明節近了

沒想到,山上也很熱鬧。因為這次居然遇到了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當天天氣剛好忽然轉熱,加上沒風,走路都滿頭大汗了。真佩服這些參加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的人們,居然還可以跑山…

當中遇到三位特別打扮的跑者,還可以帶假髮跑,真的太神了。重點是,他們的速度還挺快的。記憶中,曾在十八羅漢山附近時遇到他們,卻在我們抵達鞍部時,剛好又遇到他們由麗山橋方向上來,真厲害!
南港山縱走-鞍部南港山縱走-鞍部
這次遇到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15K的要經過九五峰…

南港山縱走這三位,是月光美少女?麥當勞?超級賽亞人?

不過,也因為剛好遇到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所以此行不太好走。想說方便跑者,都儘量將好走的步道讓他們跑,自己儘量走旁邊的傳統山路。
南港山縱走這次遇到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

也因為如此,注意到山路旁不起眼的小草倒是生意盎然、開者奇特的小花輝映者春天的到來。看到這些小花,只覺得背包內少帶了微距鏡。然而,一個月前遇到的櫻花早已經凋謝。櫻花樹已經長滿樹葉…
南港山縱走南港山縱走春天來了,路旁開滿者不知名的小花~

南港山縱走南港山縱走春天來了,路旁開滿者不知名的小花~

南港山縱走春天來了,路旁開滿者不知名的小花~

南港山縱走路旁開滿者不知名的小花~

當天天氣雖然不錯,台北卻似乎被一層霧給籠罩者,視野不並好。大夥所幸邊走邊聊天…
南港山縱走似乎被一層霧給籠罩者

正準備上九五峰時,眼睛餘光似乎看到山壁上有條蛇正咬者東西。仔細一看,居然是一條石龍子咬者另一尾石龍子的頭。觀察了一會,被咬的石龍子只有偶爾抽動者。

原以為頭被咬住的石龍子應該是死了。沒想到…因為後來太接近拍攝,似乎對石龍子造成壓迫,導致他跑掉鬆口。卻也發現,被咬的石龍子居然還活者。
互咬的石龍子很好奇,為何會互咬?兩隻體型相仿,應該不是把對方當作獵物吧?

爬山,除了可以練練身體、欣賞風景,不妨注意周遭的自然生態,有時會看到一些平常不常見的事物。螳螂捕蟬這句成語的情境,就曾經親眼看過。可惜,沒看到黃雀在後。 :P
螳螂捕蟬螳螂捕蟬~

南港山上的繩索,好久沒爬了。看打印台旁邊最陡峭的峭壁。想說…下次可以找時間再來挑戰看看~
南港山繩索南港山繩索好久沒爬了…要爬這個繩索,要注意安全~

南港山繩索南港山繩索

天氣熱,大家都提不起勁繞到拇指山山頂,直接到馬蹄形廣場休息、喝水,轉妙高台、漢壽亭方向,朝糶米古道前進。
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四獸山越野跑挑戰賽

南港山縱走南港山縱走-妙高台、漢壽亭方向

南港山縱走這種小花很特別,彷彿塑膠花…

天氣忽然轉熱,看來對於大家的體力影響不小。到挹翠山莊轉糶米古道的岔路時,大家只想走馬路、不想再走山路那種階梯。最後,就放棄糶米古道直接由挹翠山莊接吳興街600巷,再去穆記牛肉麵大快朵頤~ :)
穆記牛肉麵第一次吃穆記牛肉麵的麻辣牛雜,好吃~

這次的行程,由南港進到穆記牛肉麵,由GPS記錄的軌跡來看,全程大約八公里多,共花了三小時半…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完整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南港山縱走-南港上挹翠山莊下照片

南港山縱走-南港上挹翠山莊下高度表

南港山縱走下挹翠山莊-2014-03-29-AltitudeChart南港山縱走下挹翠山莊-2014-03-29-AltitudeChart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GPS航跡圖、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港山縱走-南港上挹翠山莊下-2014-03-29 ‎

留言

匿名表示…
剛好329也走了南港山縱走, 下午行, 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