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坪頭櫻花季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櫻花
前幾年,因為去東埔泡溫泉,造訪了附近的彩虹瀑布、以及草坪頭賞櫻花。今年農曆春節,因為再度造訪東埔的溫泉、以及八通關古道上的雲龍瀑布。於是,又順道再度造訪了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由水里切入台21新中橫公路,交通可說是一路順暢,沒有遇到春節出遊的車流。直到過了通往神木村岔路附近的橋樑,才被檔下。原來,草坪頭今年有辦櫻花季。要去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必須在此停車改搭免費接駁公車進入。

邊停車,邊看者之前風災、雨災所留下的痕跡,不經驚嘆大自然的力量…但,也很配合工程養護單位,最後仍能開闢新路、提供如此好的公路品質讓大家使用。
神木村由水里上來,多處平面道路因以往的自然災害損壞,改以橋樑或高架方式取代舊路~

停好車去排隊,前方已經排了不少人…當接駁公車進入草坪後讓我嚇了一跳,和上次造訪時路上只有零零散散的遊客,這次…卻是擠滿了人,公車只能緩慢的前進。看來,這幾年來草坪頭的名氣應該是大幅上昇。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櫻花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櫻花今年可說人山人海。還有交通管制~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櫻花

個人覺得草坪頭櫻花季規劃還不錯,免費接駁公車會開過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櫻花精華段,到更裡面才放遊客下車。因為草坪頭是個山坡,這樣一來遊客下車後只需要走下坡(可參考文末的高度表),賞櫻就不需要太多體力了。 :)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內油菜花田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櫻花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櫻花

今年的冬天寒流不多(幸運的是,有把握到一次寒流,上北插天山賞霧淞),感覺是個暖冬。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各處的櫻花花季似乎都比較早。草坪頭內,不少櫻花都已經有綠芽了、甚至完全長出樹葉。上次那棵開滿白花的李樹,此時已經看不到李花了… :(
草坪頭櫻花上次看到的櫻花隧道,這次已經長了不少綠葉了

雖然如此,還是不減賞櫻的興致。呼吸者山上的好空氣、慢慢散步者…欣賞櫻花、茶園、油菜花田…走回台21新中橫公路,等候接駁公車回去。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內油菜花田襯托櫻花

草坪頭櫻花油菜花田襯托櫻花

家犬好可愛的狗,原以為他是閉者眼睛
仔細看,原來是睜者眼~

草坪頭櫻花草坪頭波斯菊

台21線新中橫公路轉往東埔的岔路前,會經過同富國中。我們此行造訪草坪頭經過時,裡面有一排八重櫻正在盛開。下次去草坪頭看櫻花時,途經同富國中時不妨注意一下~

南投同富國小櫻花南投同富國小櫻花

南投同富國小櫻花南投同富國小櫻花

南投同富國小櫻花南投同富國小櫻花



之前的賞櫻花的紀錄


南投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賞櫻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南投草坪頭賞櫻-2013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南投同富國小賞櫻花照片


草坪頭賞櫻花高度表

點下方高度表,可瀏覽較大的高度表圖檔
草坪頭-2013-02-13-AltitudeChart草坪頭-2013-02-13-AltitudeChart


南投草坪頭賞櫻花地圖、GPS航跡圖

如何到南投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賞櫻,可參考下面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賞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