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5大樓欣賞高雄港夜景與新光碼頭

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港黎明時,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港
台灣第一高樓,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第二高大樓,則是位於高雄苓雅區的85大樓。這次公司活動安排的住宿地點,就是位於高雄85大樓的金典酒店。

感覺上,我似乎每次到高樓時的運氣都不好,都遇不到萬里無雲、或空氣很乾淨的那種天氣。為何這樣說?以台北101為例,去台北101觀景台時,戶外觀景台因為風大而沒開放,等我離開後卻開放了~之後又因為用餐、或參加活動獲得參訪Google Taiwan Branch 等等的機會,又上去過幾次。每次的天氣狀況都不佳~
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港離開前,再拍一張俯瞰高雄港

一天活動結束抵達金典酒店時天色已暗,已經錯過了欣賞黃昏的機會,只能欣賞夜景。房間面向高雄港,但晚上的高雄港給我的整體感覺卻是黑鴉鴉一片。不過,引起我注意的卻是停在旗津外海上的船。在黑夜中,一開始還以為是山上的燈光 :P
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港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港
遠方稀疏的光點,其實是外海的船隻
照片上奇怪的光影,為曝光時間拉長後,玻璃帷幕上的骯髒處所造成

對高雄市區我並不熟悉…連就在下方的著名景點新光碼頭(海洋之星)都看不出來。晚上,只覺得下面有個很奇怪的圓形建築體,還在猜測是不是什麼碼頭設施?到了隔天天亮後,才知道新光碼頭(海洋之星)就在那。
高雄85大樓俯瞰新光碼頭(海洋之星)、高雄港高雄85大樓俯瞰新光碼頭(海洋之星)、高雄港
中間半圓形處,為新光碼頭

高雄85大樓俯瞰新光碼頭(海洋之星)高雄85大樓俯瞰新光碼頭(海洋之星)

拜科技之賜,現在的高樓都是玻璃帷幕。也因此高樓餐廳的特色,就是可以隔者玻璃帷幕欣賞外面的風景。85大樓內的金典酒店,歐式自助餐位於39樓,為三面落地窗景環繞,一邊拿菜一邊可以欣賞到270度的景觀。
高雄金典酒店高雄金典酒店用晚餐時,一邊欣賞高雄夜景

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市區高雄金典酒店用早餐時,一邊俯瞰高雄市區

隔天,早早起來欣賞晨曦中的高雄港。當天空還是魚肚白時,遠方的柴山被一層薄霧籠罩者,直到太陽升起後才慢慢散去。
高雄85大樓俯瞰高雄港天色已明亮
遠方,籠罩於柴山的霧氣已經稍稍散去~

想趁者第後續活動尚未開始前造訪了新光碼頭(海洋之星),享用了豐盛的早餐後(種類真多,連鹹豆漿的材料都有)就去繞了一下。可能是因為還早,除了釣客、只有斷斷續續騎單車運動的人們經過。
仰望高雄85大樓於新光碼頭仰望高雄85大樓

不知是不是因為海邊的關係?感覺很多東西都生鏽了,如位於85大樓外的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借新光成功站的鎖車鐵架、新光碼頭(海洋之星)的電梯(不知是不是壞了?按下按鈕並無反應),都有明顯的鏽蝕。
壞掉的電梯@新光碼頭(海洋之星)壞掉的電梯@新光碼頭(海洋之星)
外表,有點斑駁的感覺…

高雄金典酒店內部高雄金典酒店內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