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芒花拾穗

草嶺古道-芒花拾穗
很喜歡今年東北角草嶺古道活動的logo - 芒花拾穗
每年到了芒花的季節,東北角國家風景區都會在草嶺古道舉辦芒花的相關活動。前兩年都因為預定造訪時,遇到不好的天氣而作罷。原以為今年也是一樣會遇到不好的天氣…沒想到,週末天氣忽然轉變為乾冷,於是順利成行。

草嶺古道
連續的陰雨天,溪水水量都變的豐沛

這次的行程和以往有點不同。以往都是直接穿越福隆火車站後方的小山,到遠望坑公園。今年因為盛大舉行,由福隆遊客中心所開的接駁公車改為免費。於是就搭順風車~(由大里遊客中心回福隆的接駁公車,也變成免費)

原以為這樣應該可以省下不少路程,其實不然。因為接駁公車是停在比較外面的道路,而非停在遠望坑公園。由下車處到遠望坑公園這段是平坦的產業道路,還是比比往年直接穿越的路好走很多。

乾冷的天氣。整條路線一點都不濕滑,走起來蠻舒服的。接近虎字碑時,風勢果然變強,令人不經把外套穿起來防風。過了啞口後,風勢變小,走在冬陽下還有點熱~ :)
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接近啞口時,風勢明顯變強…
所以…虎字無用? :P

草嶺古道-啞口
草嶺古道-啞口上,欣賞灑下來的陽光…

走完全程後,當然要去大里遊客中心換紀念品。今年,是東北角舉辦草嶺古道活動十週年,所送的紀念品質感還不錯~還沒去造訪的人,趕緊把握活動最後的時間去戶外走走吧 :)

草嶺古道-芒花拾穗
草嶺古道-芒花拾穗今年的紀念品。質感不錯~

今年草嶺古道的芒花花況並不好,其實…一週前走台七線中橫宜蘭支線,行經蘭陽溪時也沒見到溪谷中應有的芒。不知道和最近的陰雨綿綿是否有關? :(

草嶺古道-雄鎮蠻煙摩碣
雄鎮蠻煙摩碣 -「雄」旁其卯星,「鎮」迫龍更抱心胸,「蠻」氣霏霏龍吸雨,「煙」兌亨亨虎吞風

草嶺古道-牛群
走這麼多次草嶺古道,第一次遇到牛群


相關介紹


草嶺古道-芒花拾穗照片

草嶺古道-芒花拾穗照片

草嶺古道高度表


草嶺古道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