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和美山步道

碧潭
和美山(大笨山)山頂,俯瞰山下的碧潭

最近台北的天氣都不太好,假日時終於轉晴,於是搭捷運去新店碧潭晃晃。蠻久沒去碧潭,跟記憶中已經有點不同。

當天天氣好,遊客很多,碧潭吊橋上滿滿的人。越到吊橋中間,可以明顯感受到碧潭吊橋左右搖晃。搖晃的非常誇張,走在上面,也跟者搖晃起來,彷彿喝醉般。想拍張清晰的照片,都有點困難…

碧潭
碧潭

過了吊橋,正在想該去哪兒時,忽然發現在橋頭攤販間,有一個『門』,上面寫者和美山步道。再看仔細,居然真的是登山步道,旁邊還有地圖。看了一下地圖,覺得山頂應該是可以俯瞰碧潭全景,於是就進了門…

走過不少登山步道,第一次看過這樣的登山口。有個『門』口,進去後,兩邊牆上的展示,彷彿是廣告看板…下山時,天色已暗,兩邊打上燈光,乍看之下,真的會誤以為是廣告看板…因為回到登山口時天色已暗,沒仔細看上面的照片、說明

和美山步道登山口
和美山步道登山口
乍看之下,誤以為是商店門口

和美山步道整理不錯,岔路也都有指標,並適時的提供解說牌。經由迎賓平台旁的解說牌,瞭解到,沿途所見的廢墟,原來是因為此處以前是碧潭樂園。因故歇業後而荒廢。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步道
晚上在此,忽然看到白雪公主,可能會嚇一跳吧?

幸福廣場旁的解說牌,提到和美山步道旁的山徑,在每年四、五月,以及十月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的螢火蟲。也許,明年賞螢的季節時,可以來欣賞~

和美山步道不長,由登山口到山頂,步道才一公里,約20分鐘就可到了和美山山頂。

和美山步道
快到山頂前,步道變成枕木步道。雖然走起來比較舒服,卻由於連續雨天而有點濕滑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步道 位於山頂的解說牌

山頂設有平台可供休息。山頂的展望不錯,站在山頂上眺望,除了可以俯瞰山下的碧潭,整個新店地區、獅頭山、台北101、南港山都可印入眼簾。更遠方的陽明山、觀音山,則因為天氣因素,無法清楚看到全貌。

和美山山頂
和美山山頂平台

和美山步道
連續雨天後的短暫放晴。
台北依舊濛濛的,看不清遠方的大屯山、觀音山…

和美山三角點
和美山(大笨山)三等三角點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山頂欣賞夕陽

深秋,天色暗的很快。在山頂沒停留太久就循原路下山…回到登山口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

這次來碧潭時間比較晚,順便想試試看sony nex-c3拍長時間曝光夜景的效果。沒想到…當時所拍攝的長時間曝光照片,高達八成的照片都失焦。

這些失焦的照片和晃到的照片不同。為何會這樣?我也很納悶…不過,EVIL相機真的很方便,平常揹的側背包,放了sony nex-c3一機兩鏡、外加章魚腳腳架後還有空間可放其他東西。

碧潭
碧潭吊橋夜景

碧潭
失敗的失焦照片… 不知道 是sony nex-3c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當時所拍攝的長時間曝光照片,高達八成的照片都失焦。
另外有一成,則是按快門太用力整個晃到.... :(

事後對照地圖,這次走的路線,是和美山步道的綠線。附近尚有其他支線與景點可造訪。下次應該再找個時間,走和美山步道的藍線(有真愛碼頭、雙心坪、太白樓景點)、新店渡,坐全國僅存的人工擺渡,回到對岸尋找瑠公圳古蹟等…



新店和美山步道 照片

新店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大笨山)高度表


和美山步道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