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加九寮觀光大橋

夏天終於來了,走在路上,已經明顯可以感受到夏天的熱…這時候走步道,都要找在樹蔭中,最好還會遇到溪水的步道…因此,這次走烏來的加九寮步道。加九寮步道除了滿足上述的條件外,還有一個特色-非常適合全家老老少少一起走。因為全程平緩路程又短。

加九寮步道位於紅河谷加九寮觀光大橋和烏來觀光大橋。說到紅河谷以前去過蠻多次,每次到紅河谷都會去走吊橋。紅河谷吊橋走起來搖搖晃晃,稍微強點的風吹過來,吊橋還會歪一邊…現在,紅河谷的吊橋還在,似乎已經不能走了。

加九寮步道入口在紅河谷對岸,需要先過加九寮觀光大橋。在橋的附近有空地可以停車(路邊也沒有劃紅線)。過橋後順者路走就可以看到指標。穿過民宅就是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紅河谷
加九寮步道-紅河谷

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全程很平緩又完全在樹蔭中。很適合盛夏時走走~

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全程很平緩又完全在樹蔭中。很適合盛夏時走走~
當天,天氣很熱。進入加九寮步道後卻趕到潮濕後卻令人感受不到暑氣…在樹蔭裡完全曬不到太陽,走起來非常涼快!也因此,沿途可以看到不少蕈類、青苔…

加九寮步道
步道全程都在樹蔭內,因而可見不少蕈類

加九寮步道
會是昆蟲的卵囊嗎?
加九寮步道前身是以前台車鐵道,用來運送物資。因此,途中會經過兩個隧道。一個可通行,一個卻已經被砂石所掩埋。在被砂石掩埋的隧道口,似乎有輸送溫泉的水管破裂,冒出陣陣的蒸汽~

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 - 隧道

加九寮步道
沿途看到不少人在拍昆蟲
說到溫泉,烏來加九寮步道之前有段時間好像常上新聞!當天,在某段路程有幾人聚在一起再討論,經過他們後方時好奇看了一下他們在看什麼,才知道,原來對岸是一家溫泉旅館… XD

加九寮步道
對岸已經是溫泉區…忽然看到有人在討論。
才知道,這條步道好像之前有上新聞 XD

烏來加九寮步道
烏來加九寮步道
沒多久,就抵達烏來觀光大橋。其他人則去坐烏來台車、欣賞瀑布。我就原路折返回去取車…回到北烏公路(台九甲)時,似乎有看到公車的站牌。

完整照片欣賞
加九寮步道 完整照片欣賞

加九寮步道高度表


加九寮步道地圖、GPS軌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匿名表示…
在公館搭849公車,成功站下車就行了。
http://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lanin/84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