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ireFox內清dns cache

開發網站時,常會利用修改 hosts 的方式來控制要連到線上主機或者測試主機。但是,當我們修改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windows平台) 後,瀏覽器並不會馬上吃到修改後的設定。一般來講,都需要(關掉瀏覽器後)開新的瀏覽器,設定才會生效。

這樣的行為,有時還挺麻煩的…所幸,在FireFox下有Extensions可解決此狀況。讓我們不用重開瀏覽器,就可以吃到 hosts 內做的設定。
上面兩套Extensions都可達到這項需求。我之前是採用Clear Dns Cache,最近才發現DNS Flusher。卻改用了DNS Flusher

改換DNS Flusher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在FireFox狀態列(右下角)會顯示我們所連結domain的IP,讓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目前到底是連到那個IP。
DNS Flusher
提一下DNS Flusher如何使用。他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當我們修改了hosts內的設定後,用滑鼠點一下狀態列上的IP,FireFox就會重新讀取 hosts 裡的設定。

另外,也可以調整設定。設定重新讀取 hosts 內的設定後,馬上重新載入頁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