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湖、七星山東峰、主峰

夢幻湖
夢幻湖
最近才知道有公車可以到風櫃口,因此,想安排坐公車上山到風櫃口,在經頂山、石梯嶺到冷水坑。 不過,看天氣不錯、想說視野應該很好。於是,又改變心意走七星山,順便去夢幻湖看看。所以,最後的行程變更為由夢幻湖登山口上,經夢幻湖、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下小油坑。 夢幻湖登山口其實就在夢幻湖停車場旁。夢幻湖這個停車場也是周遭唯一不收費的停車場。不過,他離冷水坑遊客中心有點小距離,且座落的位置比較高,在中湖戰備道路上。 一到停車場,就可看到雲霧一直由東北方吹過來…在涼亭吃早餐時,看者下方的冷水坑遊客中心和菁山吊橋不時的隱入雲霧中。而這些雲霧,其實也是造就夢幻湖這名稱的原因。由登山口到夢幻湖不遠,還沒抵達就可遠遠的聽到非常大聲的蛙鳴聲此起彼落! 夢幻湖之所有有名,莫過於生長在其中濱臨絕種的保育類植物且為台灣特有種的 - 台灣水韭,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維基百科中的夢幻湖介紹
夢幻湖
由高處看夢幻湖
七星公園和紗帽山
往七星山東峰的路上,眺望七星公園和紗帽山
離開夢幻湖後的路線,全都是上坡,也沒了樹蔭,開始要頂者大太陽。不過…才剛過了海拔1000公尺的指標後,雲是越飄越高。到東峰時,我們已經完全在霧中。
七星山東峰
斷斷續續的被雲霧籠罩
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東峰
到七星山主峰時,狀況也差不多…只能趁雲霧稍散的時候欣賞風景。看者去年去探險過的七星堆(凱達格蘭遺跡),感覺通往七星堆上的路徑,似乎變明顯了?這點,下山時驗證了。因為,由小油坑上來的步道,通往凱達格蘭遺跡的入口,現在變的好明顯。箭竹林中被踏出一條非常明顯的山徑。
七星山主峰全景照
七星山主峰全景照"
七星堆
感覺上去七星堆的路徑似乎變明顯了?! 下山時,發現通往七星堆的小徑,變的好明顯!!
不過,往七星池的山徑卻是越來越不明顯。原本打算要去七星池晃一下,沒想到入口的芒草實在太高了,穿者長袖的我往前不到幾公尺,實在受不了…最後索性不去了。 下到小油坑遊客中心,搭乘陽明山遊園公車回到冷水坑,希望能夠順便去冷水坑公共溫泉泡溫泉。沒想到,運氣不好,剛好遇到13:00到14:30整理打掃的時間。只好就下山了…
冷水坑公共溫泉浴池
冷水坑公共溫泉浴池 13:00 - 14:30 為打掃時間,不開放... :(
七星山東峰,很久前走過一次,那次是由冷水坑經七星公園上七星山東峰。記憶中…覺得這條路線走起來很悶熱又沒視野,所以往後走七星山,都偏好由小油坑上去,到主峰後就折返。不過,今天走來,看來…我的記憶應該是錯了… 這次行程,使用兩台DPA分別使用SportyPalNoniGPSPlot我的介紹)。沿途休息時有注意GPS訊號的狀態如何。每次看GPS訊號都不錯,但奇怪的是…回家看者兩台DPA記錄的軌跡,卻都非常的差。真不解為何?

參考資料

完整照片欣賞

夢幻湖、七星山東峰、主峰 高度表

夢幻湖、七星山東峰、主峰 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