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透心涼
炙熱的夏天,最適合的活動莫過於享受清涼的溪水了。原本今年夏天是要在去走一次三貂嶺瀑布群 - 合谷瀑布,摩天瀑布,琵琶洞瀑布。不過,卻因為腳傷無法成行。又因為途中有一段是要攀爬垂直的階梯,以目前腳的狀況,也不敢嘗試。最後,只好挑一個比較簡易,但對目前的我卻又有點挑戰性的瀑布行程-青山瀑布(如果以簡易度來講,擁有負離子數量第一名的內洞瀑布應該最為理想)。

這次的行程規劃,原訂為青山瀑布登山口->青山瀑布->尖山湖紀念碑->尖山湖登山口->青山瀑布登山口,走一個O型的行程。不過,最後卻因為我的腳傷,加上有些路段的石頭還是有點濕滑,為了安全起見,走起來異常辛苦。後來,聽聞聽旁人說往尖山湖紀念碑的山路更不好走,最後只好到了青山瀑布就原路折返。

青山瀑布
一開始全是平坦好走的步道

青山瀑布
由此開始,有明顯的上坡。也轉換成一般的山路

整體來講,青山瀑布這條路線算是好走。一開始的路為順者水渠的緩上平路,還可聽到旁邊山谷老梅溪的溪水聲。約莫過了2/5路程,開始進入一般的山路,也開始有明顯的上坡。

青山瀑布
到了第三座鐵橋…青山瀑布馬上就到了!

其間,共會遇到三座鐵橋。第二座和第三座鐵橋非常近。當到了第三座鐵橋時,其實青山瀑布也就在不遠處了!由登山口到青山瀑布,此次大約花了30-40分鐘。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吸引人們拍照

青山瀑布號稱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第二大瀑布(第一大為阿里磅瀑布)。不過,今天青山瀑布的水量有點小,無法感受第二大瀑布的氣勢。不過,冰涼的溪水,果然還是大家的最愛,紛紛脫鞋享受去~

因為腳傷,再家也悶了兩個半月,趁此次在瀑布下,多多吸收「負離子」(Negative ions) 來舒解身心。據說,負離子可以淨化血液、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更有消除失眠、頭痛、焦慮、預防血管硬化等好處。事後問了一下同行的伙伴,當天回去後,似乎大家都有一個好覺 :)
石門婚紗廣場
石門婚紗廣場

回程時,看到最近北海岸的熱門景點-石門婚紗廣場,加上天氣轉好,就稍加停留。果然,也不辜負石門婚紗廣場之名,因為當時也正好有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不知是不是這次是下午前往的關係?所以停車位並沒有如傳聞中的難找。停車時,下方的停車場還有點空空蕩蕩…離開時,雖然車變多了,卻還是有空位可停!


完整照片欣賞

青山瀑布的GPS軌跡圖、地圖



青山瀑布的高度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