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P552w

最近買了一台華碩ASUS P552w(PDA phone),想來取代目前的Dopod p100和舊手機。選這台ASUS P552w的主因,不外乎看他CPU速度夠快(624MHz ),螢幕為240 x 320 QVGA 解析度(比較不耗電),價位也比較在所能接受的範圍內…關於硬體規格,可以參考華碩ASUS P552w的官方網站資料

這台華碩ASUS P552w在這幾天使用下來,有些小心得給可能有需要的人參考~當然,這些優缺點是以自己的觀點,也就是『非常主觀的優缺點』心得!

先說說他的優點…
  • 造型還不錯,且背面的塑膠是比較好握、有點摩擦力的那種塑膠(不清楚怎麼稱呼那種材質)
  • CPU速度快,執行新版OziExplorer CE 2.19時,程式啟動所需時間,明顯縮短。使用PocketGBA時,更是明顯…
  • 價位比較漂亮…
  • 螢幕不易被刮?
    由於他的螢幕是被包在整片透明玻璃(不確定材質)之下,並非一般PDA的螢幕,是直接用觸控筆在螢幕上操作。
  • Glide?這能算優點嗎?
    個人覺得是雞肋…實用性不大,卻又點用處的功能。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在IE下卻一直無法使用該功能。
再來說說他的缺點…當然,有可能對他的期望過高…所以…
  • 耗電。
    這點可能是因為居住處的手機訊號不好,因此異常耗電…如果再加上操作PDA,一天內就需要充電!這點非常困擾我…Dopod p100我已經用了好幾年,到現在充飽電後用來記錄GPS軌跡、導航(非papago)都還可以連續八小時以上!
  • 沒有內附導航軟體
    不過,卻有google map。但這不太適合作導航…
  • 插拔記憶卡不便…
    這是因為記憶卡被設計在電池盒旁。如果要拔下記憶卡,需要把電池拆掉…除此,非常難拔下。我最後使用尖嘴鉗才得以拔下記憶卡(拆下SIM卡,更是高難度)
  • USB為1.1。
    由於記憶卡不好拔,再加上這點…傳輸大檔案時,就很痛苦了…
    最後傳輸大檔案時,都將ASUS P552w設定為『模擬讀卡機』的方式來傳輸(感覺上有快一點)
  • 說明書太簡易…
    我還特別去網站上抓PDF來看,但很多操作,還是都沒提到…
  • 有BUG?
    不知在怎麼操作後,似乎GPS會一直被開啟,造成耗電。但是去查正在執行中的程式,卻又沒有和GPS相關的軟體正在執行中。reset後,才排除這狀況…
  • 沒有一般的耳機插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