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山

話說上次初探七星山上的凱達格蘭遺跡,落得只看到俗稱恐龍石的祭獸台,什麼都沒看到…於是開始找資料…沒想到,所查到的資料中,有人介紹台灣百名山1:大屯火山名山傳奇 這本書內有非常漂亮的七星池照片和地圖。查了一下該書,發現作者是林宗聖。我有一本他的書--陽明山十大傳奇,那是很久前在逛光華商場地下一樓的書店時,無意間接觸到的書,但翻閱之下發現該書除了內容非常充實外,照片拍的也非常的美。因此,看在作者的份上,想說台灣百名山1:大屯火山名山傳奇應該也是一本好書,馬上就上網買了一本!!

訂的隔天,馬上就收到書。一拿到書馬上整本先翻一遍!果然…在書中,除了看到滿水位的七星池(P56)外,也看到滿水位的向天池(P96)。(真的,如不是親眼看到些照片,站在向天池前,真的很難想為何這地名叫做向天『池』)。更在第62-64頁中有凱達格蘭聖山陵寢遺跡(該書如此稱呼)的介紹。書中提及俗稱的金字塔是傳說中的凱達格蘭聖山,稱之凱達格蘭山(1040M),前往的沿途有些陵寢,上面有明顯的龜殼石,炎夏時可見盛開的稀有植物--中原式杜鵑。

這幾頁中,作者有提供兩張祭壇的照片(該地俗稱半月池之地,似乎也是我那天走錯路之處),照片中陵寢祭台非常明顯(奇怪,為何當日我完全看不出來?),並可在祭台明顯的看到金字塔(半圓形直指金字塔)…

除此…文中上還提到,作者在大屯火山群181條溪流溯源中,發現高達二十餘處凱達格蘭族的石厝群!

看者看者…真想在找時間回到該地仔細再看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