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草嶺古道芒花季

草嶺古道兩週前走了一趟桃源谷後,台北的天氣就變的非常不穩定,一直處於『冬季到台北來看雨』的陰雨天氣…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又不準確(說會轉乾冷,卻依舊為濕冷),讓11/15草嶺古道的行程充滿變數…不過,也由於那次桃源谷之行,在大里站看到如此多的人在等火車,讓我改變原訂由大里到福隆的行程,變成一般福隆走到大里的行程!

真沒想到,11/15當天的天氣異常的好,雖然福隆出發時,由一開始的產業道路(記得兩年前經過這段時,都沒路標。現在改善很多,路標很明確),直到草嶺古道-野餐區間,路況大都還是潮濕的(有些路段還很濕滑),且…剛到遠望坑公園時,往遠方山頭看去,還不經擔心前方的天氣,似乎要轉壞~但是一到虎字碑附近,迎面而來的卻是『烈日』。草嶺古道

天氣如此的好,到此處當然還是要往桃源谷走的方向走走,到第一個涼亭遠眺四周~不過,非常可惜的是,當時已經差不多是正午時分,以攝影來說,此時的光線和角度不是很理想…只好儘量抓角度和轉CPL,儘量營造出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的感覺…不過,可能D70的白平衡還是不理想,綠草感覺都有點『枯黃』(同行者使用400D,拍出來的就明顯是綠草)

走完全程,抵達大里遊客中心時,就順便換了2008草嶺古道芒花季限量紀念品一份---魔術頭巾一條(雖然品質比不上市面五百左右的魔術頭巾,但是聊勝於無~)



完整照片


草嶺古道(福隆到大里)高度表


草嶺古道(福隆到大里)高度表

草嶺古道(福隆到大里) 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