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免費防毒軟體評比

最近電腦重灌,完成基本安裝後(如driver)馬上就安裝 avast 4.7 free的版本…想說趕緊給重灌好的電腦,最安全的防護!

隔一天,才注意到avast 已經出到4.8了,於是馬上更新~一更新,忽然發現有幾個檔案,原本都沒反應有病毒的檔案,居然都被判斷有病毒!心理不經在想,新版本不錯喔~

前天,忽然收到同學老婆信箱所發出的信,信件標題為『已寄出的名冊!!!~_~』,內容如下…

大家安安哦~~好久沒給大家寫信了.最近大家還好吧!下個月18號是我定婚的日子哦!!!~_~大家要恭喜我喔!!!!這是我和我愛人的訂婚照啦!希望名冊里有名字的都能來我家祝福我喔~-~!!!!(注:名冊和照片已夾帶副件里了)

並且還有個附件 -- 已寄出的名冊.zip

當下在想,奇怪他們不是去年才結婚嗎?怎會有這樣的信,好奇之下看了一下附件的內容,發現居然有個執行檔,直覺上覺得有問題,所以先存檔,然後讓avast 4.8 去判斷……沒想到,回應是沒有異常~

想說公司是使用近來有名的Kaspersky ,所以還特別將檔案帶到公司去測試…Kaspersky判斷結果是--有木馬~一時之間,馬上對avast 4.8印象馬上打了折扣…於是,將NB上的avast換成AVG 7.5 free的版本(8.0目前沒免費提供)來試試看。結果是…AVG 7.5也掃出異常…

這樣的情況,想說還是找一下這類的測試專文吧,找到www.av-comparatives 這網站有測試資料…
如果夠本土,不愛看外國蝌蚪文的人,可以看這篇翻譯,但非常可惜的是,它不是正體中文…
看完後,我決定我NB上的,就繼續改用 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7.5 + AVG Anti-Rootkit Free 了…


後記:Avast! Home v4.8.1195 已經可以掃出該病毒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